全球最長壽狗狗去世!享年31歲「相當於人類217歲」飼主曝長命秘訣
葡萄牙狗狗波比活了31年又165天,是世界上最長壽的狗狗。(圖/翻攝自美聯社)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葡萄牙1隻純種獒犬「波比(Bobi)」今年2月才以30歲又266天的年紀,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長壽的狗狗,打破84年來懸掛的紀錄。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波比已經在10月21日去世,享年31歲又165天,假如以人類年紀換算,波比相當於活了217歲,可說是相當長壽。

更多新聞: 阿金「胖到78公斤」險遭安樂死!瓦斯桶身材「甩肉成功」驚人對比曝


全球最長壽狗狗去世!享年31歲「相當於人類217歲」飼主曝長命秘訣
波比今年2月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狗狗的紀錄保持狗。(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報導,葡萄牙獒犬波比今年2月以30歲又266天的年紀,成為最新的「最長壽狗狗」紀錄保持狗。前一隻長壽狗狗是名為布魯伊(Bluey)的澳洲牧羊犬,牠在1939年時,以29歲又5個月的壽命成為最長壽狗狗,不過這個紀錄在經過84年後,被波比給打破。且波比今年5月11日還歡慶31歲生日,將長壽紀錄又往前推進。

全球最長壽狗狗去世!享年31歲「相當於人類217歲」飼主曝長命秘訣
波比日前過世,享年31歲又165天。(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不過波比慶祝完31歲生日後,1名曾見過波比的美國獸醫貝克(Dr.Karen Becker)日前在社群媒體上宣布,波比已經在10月21日去世,享年31歲又165天。貝克在文中感傷地寫道:「儘管波比的壽命比歷史上所有狗狗都長,但對於那些愛牠的人來說,牠在地球上的1萬1478天永遠不夠」。

全球最長壽狗狗去世!享年31歲「相當於人類217歲」飼主曝長命秘訣
波比的飼主認為,牠過著平靜、平和的生活,應該是牠長壽的最主要原因。(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波比的主人科斯塔(Leonel Costa)表示,家人今年5月才在家中為波比舉辦盛大的生日派對,慶祝牠精彩的一生。而談到波比的長壽秘訣,科斯塔透露,波比從小都生活在鄉間,過著平靜、平和的生活,牠也從來沒有被狗鍊拴住,至於在飲食方面,波比和主人吃一樣的食物,不過在餵食前,家人們會先將食物泡在水裡,去除掉大部分的調味料,可能是這些因素讓牠活到31歲。而在波比過世的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也留言,「朋友,安息吧」、「波比的生活多麼漫長而幸福,希望在天上能自由而快樂的奔跑」。

更多新聞: 癌末狗狗最後1次散步!邀請鄰居「面對面說再見」25人到場超催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