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 砂石車行車紀錄器 直衝隧道撞17車釀1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縣報導

台九線新澳隧道北上方向,下午(10月24日)1點多,傳出重大連環追撞車禍。一輛砂石車突然快速往前追撞,造成前方正禮讓救護車先行,停靠在兩邊的車輛全被撞成一團,共波及17輛大小車,還包括一輛重機。事發當時,傳出多人卡在車內,還有倒在大車下的重機騎士,不停大喊救命,幸好最後順利救出。

更多新聞: 育兒廣告挨轟「看完更不想生小孩」急下架 她分析問題點:讓人覺得憤怒

砂石車開在隧道內,但駕駛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快撞到前方車輛了,卻絲毫沒有停下來,直接硬生生撞上去,連閃都沒辦法閃,白色轎車瞬間成了夾心餅乾,當下撞擊力道實在太大,全部車撞成一團。

受波及駕駛:「先是碰一聲我就想就完了,碰碰碰碰碰就移過來,好幾台車都是這樣,我的車就是被卡在裡面。」

好幾輛車被撞得,看不清原本的樣子,首當其衝的白色轎車也很慘,整個被撞得扭曲變形,幾乎撞成廢鐵、零件四散,場面超驚悚,隧道裡面宛如災難片現場,甚至還有民眾受困車內。

驚悚! 砂石車行車紀錄器 直衝隧道撞17車釀1死

消防人員:「人出來了人出來了。」

不僅如此,1名重機騎士,更是被壓在貨車底下,躺在血泊當中,不斷喊救命。

重機駕駛:「救命啊。」

連環車禍,發生在宜蘭南澳新澳隧道,下午(10月24日)1點40分左右,初步了解,當時有救護車經過,車輛自動減速並往兩邊靠,讓出中間空間讓救護車先行,沒想到,行駛在最後方的砂石車,疑似煞車不及,接連追撞前車。

受波及駕駛:「發生之前有一台救護車要過去,我們大家都想要讓道,那他停下來就前面有狀況,大家停下來,我們就讓到旁邊,不久幾分鐘以後,他車子就咣咣咣咣就這樣,就不知道什麼情況。」

才禮讓救護車通行,隧道內車輛減速,哪知道,衝出來的砂石車,一共造成11部自小客車、3部大貨車、2部小貨車及1部大型重機車,共有17車全撞成一團。造成1名卡在轎車內的70多歲駕駛,送醫不治,還有10多人受傷。

驚悚! 砂石車行車紀錄器 直衝隧道撞17車釀1死

蘇澳分局交通組長盛業本:「13時42分獲報,南澳鄉新澳隧道,北上發生多部,車輛追撞交通事故,詳細肇事原因,等待警方後續釐清。」

肇事砂石車駕駛,在現場不停拍照,對於車禍發生過程避而不談。為何突然追撞前車,造成連環車禍,肇事原因警方還要調查。只是這一起隧道車禍,不僅讓警消疲於奔命,讓現場所有人飽受驚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事發畫面曝!砂石車沒減速狂衝 17輛車如「保齡球」被撞成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