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廣告挨轟「看完更不想生小孩」急下架 她分析問題點:讓人覺得憤怒
工程師貓大日前對教育部推出的育兒廣告,和老婆一同進行分析,貓大認為,影片中主角為了家庭,犧牲興趣換來育兒用品,容易讓人感到不舒服。(圖/翻攝「廢土貓大 LogoCat」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教育部在9月時推出的「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不少民眾在看完後,認為影片內容不當,反而會讓人更不想生小孩,引發爭議,隨後教育部便發聲明道歉,並將影片下架。YouTuber貓大近日對這件事進行分析,除了分享自己的觀點外,貓大的老婆也有提出她的看法,她表示,這個廣告最令人不高興的地方,在於它描述出一個人為了家庭,忍痛犧牲自己的興趣,然而津貼發下後,卻一樣沒辦法用省下的錢,買下自己喜歡的東西,邏輯非常奇怪,難怪會讓人覺得憤怒。

更多新聞: 吐口水還不夠!美國奧客不爽女員工態度 攜伴「狂砸得來速」全被錄

育兒廣告挨轟「看完更不想生小孩」急下架 她分析問題點:讓人覺得憤怒
貓大表示,這次的育兒廣告,3支影片都是讓人看完後會不想生小孩,造成反效果。(圖/翻攝「廢土貓大 LogoCat」YouTube)
在這個育兒宣傳廣告片中,有1名已婚且育有2名子女的男性,拜託媽媽代收訂購的「公仔」包裹,結果媽媽將費用挪去買育兒用品,影片播出後引發爭議,對此,貓大提到,這次的育兒廣告是一系列的,共分為三部影片,而每一支影片內容,都在描述小孩出生後,就不能再有從小培養的興趣,全部都要為家庭而犧牲掉,貓大指出,這部分是最讓人覺得不舒服的。

育兒廣告挨轟「看完更不想生小孩」急下架 她分析問題點:讓人覺得憤怒
貓大的老婆認為,影片腳本最大的錯誤,在於都已經拿到津貼了,卻還是不能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讓人相當不滿。(圖/翻攝「廢土貓大 LogoCat」YouTube)

至於貓大的老婆,也是同樣的想法,她認為,情侶在結婚後,做出一些犧牲是正常的,這也是事實之一,而育兒廣告應該就要針對這點進行演繹,應該是片中主角自從育兒津貼發下後,就有多餘的錢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才對,但這次的廣告卻不是這樣,男主角就算拿到津貼,還是要犧牲自己喜歡的事物,來買育兒用品,這樣的邏輯非常奇怪,讓人覺得憤怒。

更多新聞: 公子哥開不進地下室「違停換人開車」 被叭竟飆髒話嗆:快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