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訂素食桌吃到葷食!店家卻稱「提味用」 受訪民眾指:挑戰一般常識
9月曾發生訂素食桌的消費者,因吃到葷食而抱怨,沒想到反遭業者批評是奧客,對此,YouTube頻道「夠維根Go Vegan」近期上街頭訪問民眾看法。(圖/翻攝「夠維根Go Vega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有不少民眾吃素,許多餐廳不只賣葷食,也會提供部分素食選項,以符合消費者需求。9月時曾有一家八口事前預約某餐廳的素食桌,沒想到用餐到一半卻發現菜內含有肉燥,讓消費者氣的開罵,對此業者認為,肉燥僅是用來提味,質疑對方沒事先告知不吃葷食,PO文批評客人是奧客,這篇貼文一PO出後,引起網友議論。YouTube頻道「夠維根Go Vegan」則在近期走上街頭,請民眾分享對於此事的看法。

更多新聞: 雞胸奶昔太可怕!她連7天吃「女星菜單」減重 一周後曝驚人成果

客訂素食桌吃到葷食!店家卻稱「提味用」 受訪民眾指:挑戰一般常識
男子指出,店家請客人自行將肉挑掉的要求,相當於挑戰一般民眾都知道的常識。(圖/翻攝「夠維根Go Vegan」YouTube)
對於此事的疏失,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眼鏡男指出,店家的問題較大,他認為身為餐飲業者,應該了解葷食及素食的區別,但業者卻還在客人表明要訂「素食桌」,又在食材加入肉燥及柴魚等,光是這點就有問題;另外對於業者請客人自行將肉挑掉,男子同樣認為不合理,因為有的素食者連廚具碰到葷食都無法接受,直言店家的要求,相當於挑戰一般民眾都知道的常識。
客訂素食桌吃到葷食!店家卻稱「提味用」 受訪民眾指:挑戰一般常識
受訪女子認為,消費者自行決定到葷食餐廳消費,吃到肉類還怪店家的問題更大。(圖/翻攝「夠維根Go Vegan」YouTube)
除了反駁業者的受訪者外,一位身穿黑色上衣的長髮女指出,消費者的問題大於店家,她認為是客人主動到葷食餐廳,卻又要求素食餐點,對於業者請客人自行將肉挑掉,女子也認為客人確實可自己挑掉,並非業者的服務義務。

更多新聞: 1歲萌弟超怕打針!那對夫妻「2招轉移注意力」 網笑:根本來不及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