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如何選好蟹?海鮮達人指「不要看大小」 3品種螃蟹這樣挑
最近恰巧適逢吃螃蟹的季節,澎湖經銷商Ernie趁此機會大方教學挑螃蟹的方法。(圖/翻攝「Ernie W」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秋天是螃蟹的季節,每逢這個時節,就讓不少食客、老饕前往港邊大啖海鮮,不過愛吃螃蟹的人,未必懂得挑選螃蟹,近日澎湖經銷商Ernie,分享挑選螃蟹的關鍵,他透露想要選到好的螃蟹「不要看大小」,在影片中還提及了民眾常吃的「花蟹、石蟹、三點蟹」,3個品種的螃蟹要如何挑選。 

更多新聞: 螃蟹控進來坐!正妹營養師3招分辨「沙公、沙母」 吃蟹部位全攻略曝光


秋天如何選好蟹?海鮮達人指「不要看大小」 3品種螃蟹這樣挑
Ernie透露想要選到好的螃蟹「不要看大小」,在影片中還提及了民眾常吃的「花蟹、石蟹、三點蟹」,3個品種的螃蟹要如何挑選。(圖/翻攝「Ernie W」YouTube)


澎湖經銷商Ernie過去就曾拍片與觀眾分享各式海鮮知識,最近恰巧適逢吃螃蟹的季節,他也趁此機會大方教學挑螃蟹的方法,他提到秋天是螃蟹肥美的季節,而在台澎最常出現的螃蟹,就是「花蟹、石蟹、三點蟹」,他便以這3個品種的螃蟹為例,Ernie指出,在3個品種當中,他最推薦大家購買的就是石蟹,優點是價錢不貴又最好挑選,是3種螃蟹中最肥的,還表示:「因為它通常都很肥啊!」Ernie說挑選的方法是挑活得跟新鮮的就可以了,還笑說:「買石蟹回去很少有瘦的石蟹啊!」

秋天如何選好蟹?海鮮達人指「不要看大小」 3品種螃蟹這樣挑
Ernie提到最不推薦購買的就是花蟹,因為除了價錢較高外,還很難挑選,若是挑不好很容易挑到沒有肉又全是海水的。(圖/翻攝「Ernie W」YouTube)

再來第2推薦的則是三點蟹,Ernie提到相對花蟹來說價格不貴也算好挑,只要挑蟹殼「邊邊角角這邊黃黃的,就代表說他是比較肥的」,他也提到蟹殼貝殼兩端尖尖,又有橘橘黃黃的,「要嘛就是它蟹肉比較飽滿、不然的話就它蟹膏很多」,而Ernie最不推薦的就是花蟹,他也提到不推薦的原因,是因為「花蟹的價錢比較貴」、「沒挑好很容易挑到沒肉的」,相對於另外2個品種來說,算是難挑的螃蟹。


更多新聞: 羨慕台灣有「這個」!日本人遊台灣「見1圖案」喊卡哇伊 真實用途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