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玫瑰重出江湖? 高雄阿嬤超派「當街亮槍」背後真相曝光

民視新聞/鄧山田、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高雄居然有阿嬤當街亮槍,被網友拍下來PO網,說是黑玫瑰重出江湖。怎麼回事?警方找到阿嬤本人,原來在柴山下開了間早餐店,剛好是麵包送貨時間,就怕猴子搶走麵包或嚇壞司機,才會拿出玩具槍驅趕,而附近居民其實都見怪不怪。

更多新聞: 育兒廣告挨轟「看完更不想生小孩」急下架 她分析問題點:讓人覺得憤怒

阿嬤站在街頭,頭綁頭巾、拿槍姿勢滿分,被網友拍下來PO網,說是黑玫瑰重出江湖,但這當然不是阿嬤當街亮槍挑戰公權力,看看監視器畫面,其實阿嬤是在趕猴子啦。

拿玩具槍阿嬤:「驅趕讓牠走不要在那裡,送麵包的已經被牠搶好幾次,車上整條土司都被拿走,我們才會趕快拿槍去驅趕讓牠走,不然牠又要爬上去(麵包車)。」

黑玫瑰重出江湖? 高雄阿嬤超派「當街亮槍」背後真相曝光

內惟所副所長魏志文:「該名王姓婦人為早餐店老闆,因店坐落在柴山山腳下,為避免獼猴搶食,故常自備BB槍嚇阻。」

原來阿嬤家裡開早餐店,位置就在高雄柴山山下,經常會有猴子下山來東西吃,當時因為剛好是麵包送貨時間,就怕猴子搶走麵包或嚇壞司機,才會拿出玩具槍驅趕嚇阻。

拿玩具槍阿嬤:「沒槍牠不會怕啦,有槍聲牠才會走,我們只是驅趕不敢真的打牠啦。」

而附近居民對於阿嬤拿玩具槍趕猴都見怪不怪,甚至還心有戚戚焉。當地有不少住家都備有玩具槍,要對付調皮的柴山獼猴。

黑玫瑰重出江湖? 高雄阿嬤超派「當街亮槍」背後真相曝光

附近居民:「我的紅龍果都被吃一口,就丟掉都丟在那裡,玩具槍買就有了,我的也是買的啊。」

柴山登山客:「因為牠山上沒得吃,才會下山找東西吃。」

柴山獼猴生活範圍和人類越來越重疊,經常發生獼猴下山搶食搗蛋,讓居民不堪其擾。這回阿嬤手持玩具槍趕猴的畫面被網友捕捉下來,也再度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事發畫面曝!砂石車沒減速狂衝 17輛車如「保齡球」被撞成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