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拉德真的太香了!字母哥點頭「3年60億」續約公鹿拚冠軍
字母哥(左圖左)宣布與公鹿續約,簽下3年1.86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的延長合約,與里拉德(左圖右)攜手拚冠。(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里拉德(Damian Lillard)真的太香了!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上季繳出31.1分、11.8籃板及5.7助攻全能表現,球隊卻在季後賽遭熱火「老八傳奇」提前出局,也讓字母哥受訪時表態,除非能感受球隊所有人都想奪冠,否則他不會提前續約。沒讓字母哥等太久,公鹿在休賽季交易來全明星控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宣示爭冠決心,也讓字母哥終於點頭續約,與公鹿簽下3年1.86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的延長合約。

更多新聞: NBA/「小李人生」驚奇落幕!里拉德「超狂3方交易」去公鹿合體字母哥


NBA/里拉德真的太香了!字母哥點頭「3年60億」續約公鹿拚冠軍
字母哥(右)將與里拉德(左)攜手衝擊總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字母哥今(24)日搶先在社群宣布續約消息,曬出一張2020-21球季奪冠時,他手抱冠軍金盃和FMVP獎盃的照片,興奮心情藏也藏不住,等不及帶領公鹿衝擊新賽季。根據《ESPN》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報導,字母哥與公鹿簽下3年1.86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的延長合約,其中包括2027-28球季的球員選項。

NBA/里拉德真的太香了!字母哥點頭「3年60億」續約公鹿拚冠軍
新球季即將開打,不少球迷都很期待公鹿的表現。後排左起依序為里拉德、字母哥、羅培茲、米德爾頓。(圖/美聯社提供)

字母哥續約消息曝光後,《ESPN》薪資專家馬克斯(Bobby Marks)也揭露續約細節,2025-26賽季年薪為5760萬美元,2026-27賽季年薪則為6221萬美元,2027-28賽季的年薪為6682萬美元且為球員選項,其中2025-26賽季的5760萬美元也取代原本的5150萬美元。隨著NBA新賽季即將在明(25)日開打,公鹿在里拉德加入後能打出怎麼樣的表現,也成為球迷熱烈討論的話題。


更多新聞: NBA/球星誰最會賺?詹姆斯「這收入」無人能及 攜手柯瑞穩居「億元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