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做脫口秀創作較自由?大馬喜劇演員:傷害民族感情不會被抓
YouTuber上官亂近日邀請大馬喜劇演員AG,討論在台灣演出的心得。(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來,脫口秀演出盛行,尤其是內容以時事諷刺議題為主的脫口秀,特別容易受到關注,不過這樣的創作,在部分國家卻也容易受政府關切,使得追求創作的演員們尋求合適的舞台。YouTuber上官亂最近邀請大馬喜劇演員AG,當他被問到為何選擇在台灣演出時,AG也直言在台灣表演有安全感,而且創作自由,「哪怕你傷害了民族感情,也不會被34條抓起來」。

更多新聞: 男性追求展現霸道一面較有男子氣概?阿姨受街訪驚呼:那叫做下流


在台創作有安全感?決定來台做脫口秀 大馬喜劇演員:傷害民族感情不會被抓
AG透露自己選擇在台灣演出的原因,是因為在台灣的演出令表演者有安全感,「我覺得是非常非常非常難得的事情」。(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AG分享他從小就喜愛,以「嘲諷跟冒犯」為表演的脫口秀,認為這樣的演出可以直接令人感受衝擊,並在4年前來台灣之後開始演出至今,他也提到自己選擇來台灣的原因,AG說:「你可以想像嗎?如果你在馬來西亞,說馬來西亞的政府是會被通緝的。」

在台創作有安全感?決定來台做脫口秀 大馬喜劇演員:傷害民族感情不會被抓
AG表示在馬來西亞演出不自由,罵政府的話還有可能會被抓去關,但同樣的情況在台灣卻相對自由。(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相較於他國氣氛,AG指出在台灣的演出令表演者有安全感,「我覺得是非常非常非常難得的事情」,AG談話間還不忘提到諷刺,中國將「傷害中華民族感情」,列入計畫修訂的《治安管理處罰法》 草案第34條當中,而引發熱議的時事話題,他指出在台灣創作自由,「哪怕你傷害了民族感情,也不會被34條抓起來」,頂多會被罵、被出征,但是同樣的事情若是在馬來西亞,卻會被抓去關,AG表示:「我們就是不可以亂講話啊!」



更多新聞: 中國修法擬罰「傷害民族感情」 她點出星巴克擴店無望:沒人敢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