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罕見談追妻過程!自曝「高中叛逆事蹟」:沒被教官抓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參與Podcast節目《不良大叔 Naughty Uncles》,節目過程中,賴清德分享起自己的人生經驗,還首度曝光了年輕時追求太太的趣事,也大方分享招牌中分髮型的秘密,以及當年學生時代的叛逆事蹟,節目尾聲賴清德更挑戰以台語轉播棒球比賽,展現自己資深棒球迷的實力。

更多新聞: 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商周》1舉動酸爆侯友宜 網嗨:小編太狠了


賴清德罕見談追妻過程!自曝「高中叛逆事蹟」:沒被教官抓過
賴清德分享起自己的人生經驗,還首度曝光了年輕時追求太太的趣事。(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良大叔 Naughty Uncles》由雜學校校長蘇仰志、台灣大學電機學系教授葉丙成與兩人共同好友Bird所主持,節目一開始,蘇仰志先是稱讚賴清德的招牌中分頭,好奇他頭髮是怎麼整理的?賴清德則表示說自己也很欣賞蘇仰志的捲髮,笑說像貝多芬和愛因斯坦,並強調自己髮型是六四分,不是中分,是在台南一間叫做「小鬍子」的理髮廳所剪,當時理髮師就按照他的頭髮分線設計,只要吹乾就會自動定型,平時也無需特別處理。


賴清德罕見談追妻過程!自曝「高中叛逆事蹟」:沒被教官抓過
賴清德分享招牌中分髮型的秘密。(圖/翻攝自 Youtube頻道《歐陽娜娜Nana OuYang》)


接著4人則談及學生時期的趣事,賴清德透露自己當年國三時來到台北,當時看見三位身穿制服的建中學生,心想「原來這就是建中的感覺,那我認真一點,看考不考得上」,還透露自己剛上建中時,還一度不曉得該怎麼去學校,想問人卻又因為自己身穿制服感到尷尬,這時他想起建中對面就是歷史博物館,便問一位太太「請問歷史博物館怎麼走?」沒想到太太卻回「在建中對面」,讓全場笑翻;他也談起當年在學時期的叛逆事蹟,透露自己偶爾會翻牆到校外吃黑糖冰,但從來沒被教官抓到過。



賴清德罕見談追妻過程!自曝「高中叛逆事蹟」:沒被教官抓過
賴清德也在節目中,分享了年少時追求女友的經驗。(圖/翻攝自 Youtube頻道《歐陽娜娜Nana OuYang》)


另外,賴清德也在節目中,分享了年少時追求女友的經驗,他表示自己和妻子是在大一時認識,也是自己這輩子唯一的情人,在成功嶺當兵的期間,雖然曾經寫信傳情,但當時老婆只給予禮貌性回應,絲毫沒有曖昧氣氛;直到3年後,賴清德才在大四的時候主動邀請她看電影,認為都快畢業了,應該要嘗試一下,也透露自己曾在妻子生日時送上玫瑰花表達心意,展露與電視上格外不同、鐵漢柔情的另一面。


賴清德罕見談追妻過程!自曝「高中叛逆事蹟」:沒被教官抓過
賴清德接受主持人挑戰,用台語播報棒球比賽。(圖/翻攝自 Youtube頻道《歐陽娜娜Nana OuYang》)


在節目尾聲,賴清德也接受主持人挑戰,用台語播報棒球比賽,不僅用流利的口吻即時解說比賽戰況,還詳細介紹了知名職棒選手陳金鋒與達比修有的精彩交鋒,過程中也和其他3人分享了「壘包」的台語說法,展現自己資深棒球迷的實力。



更多新聞: 中國軍機又擾台!郭台銘被問「如何處理兩岸和平?」 他2句話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