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文化局支持台灣影視產業 模仿犯、女外科獲金鐘肯定

第58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於20、21日圓滿落幕,桃園市文化局協助拍攝多部作品入圍及獲獎,包含《台灣犯罪故事》、《我願意》、《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模仿犯》、《媽,別鬧了!》及《飢餓遊戲》共6部影視作品獲得評審的青睞。

更多新聞: 從《植劇場》到《茁劇場》,革新國產短劇集創造台劇新時代

桃市文化局支持台灣影視產業 模仿犯、女外科獲金鐘肯定 台灣犯罪故事-出軌。圖:犢影制作電影有限公司提供

文化局表示,今年該局協助拍攝之影視作品一共入圍今年第58屆金鐘獎逾45類獎項,最終榮獲8項大獎;其中《模仿犯》入圍17項大獎、榮獲戲劇類節目攝影、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等4項大獎,為本屆入圍最大贏家,成為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其次為入圍10項的《台灣犯罪故事》也榮獲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及戲劇配樂獎兩項大獎,以及入圍10項的《我願意》,也榮獲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另外,在桃園市大量取景的《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亦入圍7項大獎,最終榮獲本屆金鐘58戲劇類重頭戲的戲劇節目獎及戲劇節目導演獎等4項大獎,以及多次來桃園出外景拍攝的《飢餓遊戲》也榮獲了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

桃市文化局支持台灣影視產業 模仿犯、女外科獲金鐘肯定 我願意。圖:桃園協拍中心提供

文化局提到,市府致力於協助影視業者至桃園各地進行拍攝,如本屆金鐘入圍、得獎作品《台灣犯罪故事》協助於桃園殯儀館、南昌營區及觀音區等桃園多處完成拍攝;《模仿犯》遠赴復興區庫志道路車拍展現泰雅部落生態幽靜之美;《我願意》於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青埔行政大樓取景;《媽,別鬧了!》則是在疫情艱難下,完成桃園國際機場拍攝。除了戲劇類型的拍攝,節目方面也有益智及實境節目《飢餓遊戲》來到新屋綠色走廊、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及中壢藝術館錄製外景節目,為桃園帶來吸睛亮點;透過影視專業人士選擇在桃園拍攝的獨特眼光,以及協拍中心的專業性,活化運用桃園市豐富的影視資源,並與各地優秀的影視業者互助合作,行銷桃園各處的人文與特色。

桃市文化局支持台灣影視產業 模仿犯、女外科獲金鐘肯定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圖:十三月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文化局補充,該局自106年起委託桃園市文化基金會桃園協拍中心辦理影視協拍業務,期望可以藉由桃園的多元文化及豐富的建築景觀,吸引更多世界各地影視業者來桃園拍攝,截至今年,於桃園協助拍攝案件已逾4000部;今年將繼續秉持桃園市府推動之方針,包含電影產業、高科技產業、市政治理、觀光、經貿投資等面向,期盼透過協助影視業者來桃園取景拍攝,開創更多影視產業間實質互動與交流,並且發展桃園地方觀光產業,促進經濟發展。

桃市文化局支持台灣影視產業 模仿犯、女外科獲金鐘肯定 模仿犯。圖:瀚草影視提供

桃市文化局支持台灣影視產業 模仿犯、女外科獲金鐘肯定 飢餓遊戲。圖:桃園協拍中心提供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更多新聞: 冼迪琦登《綜藝大集合》對抗熊霓 二人狂搖拚輸贏 競技場秒變「髮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