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鬆口願意「柯侯配」 賴清德:非理念合就是「權位分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總統大選邁入倒數,藍白合備受矚目,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3)日首度鬆口稱「不堅持選正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將在今(24)日下午回應。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4)日表示,若藍白合不是基於理念,那他們的合就是權位分贓,社會看得很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天麟、鄭文燦陷桃色風波 賴清德:當事人有責任說明清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4)日在第7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上被問到藍白合議題。賴清德表示,若藍白合是基於理念,那就是職務分配;若不是因為理念,那他們的合就是權位分贓,社會其實看得很清楚。

賴清德說,到底藍白合不合,除了希望他們基於理念外,也能基於自己政黨的自由意志,不希望中國介入這場選舉。

另關於柯文哲再次表示,希望說明清楚深澳電廠議題。賴清德表示,這部分已說明過,賴辦發言人也說明過,而且他並非在行政院宣布,而是在立法院應立法質詢後的答詢,這些都是公開資訊,調出來看,就知道柯文哲所言非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中國不必選舉就施壓台商  賴清德:中國把頭抬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