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巡署「南投艦」機械故障 撞擊基隆港碼頭
海巡署「南投艦」昨日機械故障,擦撞基隆港碼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海巡署艦艇「南投艦」,昨(23)日上午開進基隆港時,因機械故障,導致500噸級的船艦不慎擦撞碼頭;事故發生後海巡人員檢查船隻,無明顯傷痕。至於因撞擊受損的碼頭與行人步道,海巡署將配合基隆港務公司維修復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刺針飛彈」發射筒疑流入黑幫 陸戰66旅4軍士官遭聲押

「船」禍!23日上午,海巡署500噸級船艦「南投艦」駛回基隆港。沒想到在進港時疑似發生機械故障,導致船頭擦撞碼頭、造成木造步道受損。幸好撞擊力道不大,艦上人員無事,碰撞處也無明顯傷痕,不影響船隻航行安全。

至於碼頭遭撞擊,造成水泥部分裂損,以及木棧道護欄斷裂部分,海巡署也已派員會同基隆港務分公司進行場勘,後續將請港方提供維修報價及期程,艦隊分署與將積極配合辦理修復作業。


快新聞/海巡署「南投艦」機械故障 撞擊基隆港碼頭
被南投艦撞斷的木造步道扶手缺口。(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務役期調整重要配套 政府須提繳6%退休金初審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