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士康遭中國查稅 柯文哲:中國要先達到先進國家標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日前鴻海在中國當地的公司富士康被中國政府查稅、或是查用地有無問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4)日表示,中國常常對外宣稱是負責任大國,如果要稱負責任大國,就要先達到先進國家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士康遭查稅為教訓郭台銘? 他奉勸中國:太過介入只會適得其反

柯文哲今(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在野整合相關問題,被問到怎麼看富士康被中國查稅一事,是否跟郭台銘參選總統有關?柯文哲表示,中國常常對外宣稱是負責任大國,如果要稱負責任大國,就要先達到先進國家標準,像這個敏感時刻跟富士康查稅,那中國就要出來說明,是針對富士康還是大家都一樣?以及為何這個時間查。中國還是要想辦法,不是自己說是先進國家,「是行為讓大家看」。

此外,柯文哲說,他看到報導覺得很好笑,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會關心鴻海跟中國談判的情形,強調政府要盡到保護企業,特別是海外企業責任,出這種事,政府完全沒角色,也不知道怎麼做;另外就是中國自稱負責任大國,而台灣政府完全束手無策,這都是不對的,所以不要太多歧見,他主張兩邊能溝通就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士康被中國查水表 鴻海跌3元、外資賣超近39,000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