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

海洋覆蓋了地球七成的面積,廣袤的海中蘊藏著無限的珍寶,人類的食衣住行都與大海息息相關。而人類也從海中發現「保養的秘密」,各種豐富多元的海生物種,都是獨一無二的美容秘方,這次就帶各位一窺海洋的秘密,探索大海所調配的保養配方。

更多新聞: 24歲強尼戴普愛女溜冰耍辣翻車了!褲子太貼糗變「蜜糖地瓜條」30萬網看傻

海洋藤竹|綠藤生機_綠色海洋精華油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綠藤生機 官網

法國布列塔尼海域物種豐富,因從亞馬遜沿岸來的墨西哥灣流帶入大量營養物質,使此海域有多達 800 種的藻類,有著「亞馬遜海洋森林」的美譽。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綠藤生機 官網

其中一種藻類則是「海洋藤竹」,它並非真的竹子!而是竹子狀的「褐藻」,身長可達三公尺高。因為藻類生存在潮間帶,為了抵禦強烈的日照和潮汐變化,海洋藤竹得自帶能抗高強度紫外線的天然抗老、鎖水機制,而其提煉出的植物精華,更對肌膚的緊緻度和提亮度有優異的表現。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綠藤生機 官網

綠藤生機的「綠色海洋精華油」,便是由來自布列塔尼海域的海洋藤竹萃取製成,海洋藤竹發展出的岩藻糖醇、類胡蘿蔔素等抗老化物質,能撫平細紋、改善暗沉;全油無水的配方加上萃取的高濃度活性添加,讓海洋藤竹的緊緻提亮功效再增加。

日本北海道利尻昆布|墨之君白髮染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PhotoAC

利尻昆布採集上岸後雖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把它切開仍會看見內部水潤的光澤。因為利尻昆布內的藻酸能形成薄膜,將水分保留,這些特性使昆布能保持水潤。此外,昆布更富含維生素,可有助修復受損肌膚,使皮膚恢復明亮、彈潤光澤。

利尻昆布位於北海道的更北端的利尻島,可說是喝著最純淨的山泉水長大,豐富涵養的環境使它被譽為「頂級逸品」;並且經波濤拍打後的昆布,會分泌濃厚的黏液,其具有豐富的礦物質和褐藻糖膠等養分,讓利尻昆布不只是餐桌上的貴族,也是美容保養的神隊友。除了肌膚保養外,利尻昆布對於毛髮也頗有益處,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是頭髮生長力量和毛髮發育健康的重要元素。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墨之君 官網

墨之君的利尻昆布白髮染,採用利尻昆布優質的修復特性,將染後的受損髮質重回光澤,並利用褐藻醣膠、海藻酸等植萃成分,替髮絲注入保濕力。另外添加的水解角蛋白可增強頭髮韌度、回復彈性及減少斷裂,並且具鎖水特性,染髮時能在頭髮形成保護層,增加髮絲水分光澤,搭配多元植萃成分,讓一瓶具備染髮與護髮兩大功效。

墨角藻|Neal’s Yard Remedies 海藻強韌洗髮露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Unsplash

墨角藻聚集在法國布列塔尼海邊,是一個依附岸邊岩石的褐藻,因其營養價值豐富,最常耳聞的就是它的健康功效,可改善消化系統、舒緩炎症,提升免疫力等等。當地的婦女也喜歡將它和其他海洋植物混合,製成乳液使用。

墨角藻富含多酚,有強大的保濕功效,海藻本身豐富的蛋白質更能幫肌膚形成保護膜,墨角藻又能調節皮脂分泌、平衡油脂,能有效潤澤肌膚。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Neal’s Yard Remedies

Neal’s Yard Remedies  的海藻強韌洗髮露,適合油性或一般髮質的消費者,除了墨角藻萃取外,也有富含礦物質的萃取物,和溫潤的迷迭香,可適度清潔髮絲及頭皮的天然皮脂保護膜,使頭皮保持水潤健康。

死海海鹽|AHAVA 死海系列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AHAVA 官網

死海並不是海,而是位於沙漠地區的密閉湖泊,由於氣候炎熱,水分大量蒸發下,湖泊的鹽度高達 26%,也因此出現了人類可自由漂浮海上的奇景,成為 IG 網美出國的必去打卡景點。

高鹽度的死海也因此富含了大量的礦物質,除了鎂、鈉、鉀外,其中更有 21 種是死海獨有的礦物質。死海的海水更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使皮膚抗皺保溼,其高鹽度更能使養分滲透入皮下組織,達到深度滋養。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AHAVA 官網

AHAVA 是獲得以色列政府批准,有權開發死海自然資源的化妝品公司,一系列的死海產品,從海鹽到海泥都採取其專利技術,和天然礦物質元素,將養分注入肌膚底層,達到改善膚質的功效。

深海巨藻|海洋拉娜經典乳霜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海洋拉娜 IG

說到來自海洋的保養品,就不得不提到經典的海洋拉娜,其產品都含有獨家成分「Miracle Broth™ 奇蹟活凝金萃」,是創辦人利用「深海巨藻」萃取鑽研出的黃金配方,超強效的修護力在好萊塢和名媛圈掀起一陣旋風,鞏固了海洋拉娜在保養品界的地位。

來自海洋的餽贈|5款海生萃取產品,親近自然的水潤呵護圖片來源:海洋拉娜 IG

巨藻擁有強大的生長能力,一天可長快 60 公分,旺盛的光合作用幫助過濾大量二氧化碳,是地球永續的重要助力。

巨藻的萃取可改善膠原蛋白合成、維持肌膚彈性,儼然是個美容聖品。海洋拉娜選用南太平洋的深海巨藻,在春、秋兩季人工採收,且僅採收前 1/3 向陽的嫩葉,並立即冷凍運送回研發室。新鮮又珍稀的原料,搭配博士的獨門配方,就連經典款的乳霜都被譽為「乳霜界傳奇」。

 

生在海島國家的我們,卻總忘了台灣四面環海,其實海洋資源離我們近如咫尺,以上四款來自海洋的產品,讓我們重新與海洋再次連結。

 

主圖來源:Pexels @NIEROSHOTS / Unsplash

Copyright by Share99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中國第一超模」登封糗撞臉《獅子王》狒狒長老!「神顏被耽誤」網吐:美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