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調「沒有逼婚」柯文哲 侯友宜:要你情我願婚才結的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強調,自己沒有逼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首鬆口不堅持當正的,選票上可是「侯柯配」或「柯侯配」,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下午回說這像大黨壓小黨,還說「這簡直就像逼婚」。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7時召開記者會,侯友宜強調「沒有逼婚」,還說要你情我願、歡喜甘願,婚才結的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願「柯侯配」但不放棄「民主初選」 趙少康:全民調鹿死誰手很難說

侯友宜首先感謝柯文哲下午立即回應相關問題,他說,其實在自己還沒跟柯文哲見面講事情前,朱立倫就已與柯文哲說過,最重要藍白合作是要讓各自支持者,能夠在同一張選票,聯合在一起,「不是淘汰賽」,這才是政黨合作最重要基礎。

話鋒一轉,侯友宜說,柯文哲今天說一句話她覺得很有趣,「他說我把他逼婚,其實是這樣,今天必須講,如果主席是媒人,我算要結婚的當事人,要結婚的當事人,2個當事人叫媒人說一件事情,說完後接下來2人見面說一些事情也是應該的」。

侯友宜接著用許多結婚相關用語比喻,表示說過很多次,最重要的不是柯拿出全民調,聘金要多少,或是聘禮多少,但其實自己是在問他,「結婚的對象,到底是不是媒人說的,大家都在結婚內,你和我結婚,組一個家庭,組這個家庭,是所有全台灣6成民眾家屬、親屬所期待的」。侯說,大家等他們結婚等很久了,結婚日子說好了,柯說在10月底,自己說11月5日,聘金和程序就剩這幾天,「到底有沒有要娶、嫁也要講清楚,若不娶、不嫁用另外方式嘛」。

侯友宜說,自己這個要結婚的人,始終如一在家中等柯的消息,接著酸說柯文哲一下去鄒家、一下去郭家,自己問柯「你結婚對象是不是我」;接著他又說,「我哪有逼婚,我沒逼婚,我要你情我願,要歡喜甘願,這樣才結的成」,在這等很久,看柯跑來跑去。

侯友宜最後重申,謝謝柯文哲馬上回應,政黨合作全民期待,他希望順順利利,可以大家結婚成功,一個當新郎、一個當新娘,都是好事,若要生聯合內閣,這樣也符合大家期待,「柯文哲加油,要怎麼做快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坦言「不堅持選正的」 趙少康提醒柯文哲:玩淘汰賽誰都贏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