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調藍白合「兩情相悅」  朱立倫駁逼婚:現在是婚前症候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鬆口不堅持當正的,選票上可是「侯柯配」或「柯侯配」,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說「這簡直就像逼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回應,也強調「絕對沒有逼婚」,更說這是典型的「婚前症候群」, 堅持下去大家會歡喜圓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鬆口可當副手 柯文哲稱「像逼婚」:完全沒有選擇餘地

侯友宜、朱立倫17時召開記者會回應柯文哲,侯友宜強調自己「沒有逼婚」,還說要你情我願、歡喜甘願,婚才結的成。

輪到朱立倫時,他先是笑說:「首先強調絕對是兩情相悅,藍白合不僅是兩黨事情,也是全民事情,台灣超過6成民意希望我們團結在一起」。朱表示,兩情相悅當然就是最後要走上婚毯,有關於前面準備工作,雙方在9月時與柯文哲見面對於共同政策、立委周邊選區都談好了,大概就是這樣;上週他與柯文哲見面時,關鍵就在於一定要組成最強團隊,團隊符合民眾期待,「期待其實很簡單,就是侯柯配,或柯侯配,我們都願意」。

「這是最開放態度」朱立倫表示,簡單說就是2邊要成婚,「新娘新郎總要確定吧」,不能說只有我一位,另一位是開放的、是其他人,這不可能,所以他們就要求,那天就跟柯說一定是「侯柯配或柯侯配」,至於做的方式,全民調或民主初選,一定是這2組。

朱立倫說,侯友宜跟柯文哲在21日晚間見面,「絕對沒有逼婚」,因為所有婚期、方式都講好,最多是碰到一些細節,如聘禮大小、婚宴要請幾桌這類問題。他也感謝柯文哲直接回應,但強調要先確定新娘、新郎就是侯友宜及柯文哲,或柯文哲及侯友宜,是「兩情相悅」。

朱立倫還笑說,他與侯友宜都當過很多次證婚人或媒人,現在問題沒這麼嚴重,稱現在是典型的「婚前症候群」,喊話大家輕鬆看待,持續溝通,相信藍白合是全民的事情,堅持下去大家會歡喜圓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調「沒有逼婚」柯文哲 侯友宜:要你情我願婚才結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