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外遇遭國民黨諷「親中」 綠營民代憂:恐跟「這人」一樣影響選情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如圖)驚爆婚外情,與一名中國籍女性親吻、擁抱的親密合照曝光,過往「愛家好男人」的形象瞬間破滅。(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驚爆婚外情,與一名中國籍女性親吻、擁抱的親密合照曝光,過往「愛家好男人」的形象瞬間破滅。對此,趙天麟今(24)日僅召開2分鐘的記者會公開道歉,隨即快閃離開,沒有接受媒體提問。此外,要求趙天麟退選的聲浪漸起,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當事人有責任對家庭及社會說明清楚,無可迴避」。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認為:「外遇本身或許是私德問題,外人無從置喙;然而,當對象是一名中國女子,趙天麟本身又是外交國防委員,就有可能涉及國安問題。

為此,邱明玉進一步解釋:「民進黨近期都在指責馬文君(國民黨立委)洩密,此事的爆發無疑讓她撿到槍,什麼『親中立委』、『抗中是工作,親中是生活』、『愛情摩天輪』等言論都開始出現,選戰的主軸都歪了!今天連侯友宜說『不堅持當正的』(的新聞)都排在此事件後面,所有頭條都是趙天麟!當初綠營由於MeToo事件,要求李正皓(政治評論員)、林飛帆(前民進黨副秘書長)等人退選;如今滋事更為體大,也不能對他輕輕放下。」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強調:「這事對於選情影響很大,恐會被放大再放大。選戰可能因此模糊了焦點、混淆了視聽,如同當年林智堅(前新竹市長)的論文事件那般,影響選戰最終結果。」

更多新聞: 柯文哲聯手侯友宜或拉攏郭台銘? 他精闢分析「若這情況」選情難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