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拚4連霸卻被爆婚外情 趙天麟宣布退選
趙天麟宣布退選。(圖/擷取自趙天麟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已婚立委趙天麟,昨(23)日遭爆與1名中國女子多次出遊,甚至有親密合照,他今(24)日致歉,表示已獲得太太原諒,當時太太已知情並原諒了他,並說「個人犯錯個人承擔」。要拚高雄市第6選區(鼓山、鹽埕、新興、前金及苓雅區)立委連任的他,稍早透過臉書聲明宣布退選。

更多新聞: 趙天麟外遇遭國民黨諷「親中」 綠營民代憂:恐跟「這人」一樣影響選情

趙天麟上午召開記者會說,直示「召開這個記者會我非常慚愧」,多年前發生了不應該發生的感情,造成太太難過也受傷,他並表示自己很自責,也向太太致歉,當時也獲得太太原諒。他也說,「個人對於這樣的風波非常抱歉」,對於支持者、大家深感歉意,今天出門前有和太太、家人圍在一起,和他們道歉,讓他們受到驚嚇。

稍早,趙天麟透過臉書宣布退選,全文如下:

經過了一整天的沈澱,我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

私領域的犯錯,再次向家人及支持者致歉,謝謝大家的批評與包容。

公領域的部分,我不曾有任何問題,我過去12年的立委生涯,無論在衛環、內政還是國防委員會,都竭盡心力,守護台灣、建設地方。

尤其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5年期間,我提案通過了防制經濟間諜的情工法、國安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擔任召委完成了F16V軍購預算、2300億海空戰力提升預算及潛艦國造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制度與預算。

我決定退選是對挺台灣支持者負責任的態度,一起完成總統與國會過半的大局,我會從候選人無縫接軌為助選志工,除了讓高雄市第六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當選外,還要幫總統衝高票,全國各地如果有需要,我都願意盡力幫忙。

我會善盡職責到本屆的最後一天,包括明後天的國防預算審查,捍衛潛艦國造等預算,一定有我的一票!

不同的戰場,一起加油

更多新聞: 趙天麟身陷緋聞風暴 基層表態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