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小巷布滿「狀元郎」身影 聖安東尼奧新希望!馬刺迎文班亞馬

民視新聞/黃崇超、楊淨 綜合報導

NBA新賽季今天開打,焦點除了衛冕軍金塊、湖人的開幕大戰之外,最受矚目的就是馬刺的新科狀元文班亞馬(VictorWembanyama),他雖然還沒出賽,但已經讓馬刺隊球迷對他充滿期待,球隊所在的聖安東尼奧,整座城市更是佈滿文班亞馬的繪圖和招牌。

更多新聞: 比電動還扯!林宜輝全運會單場狂飆「46記3分球」 獨得142分打破紀錄

不只城市街道和餐廳外牆,主場商店更是佈滿VictorWembanyama商品,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狀元郎身影,近年來最受期待的超級新秀降臨馬刺,早已成為聖安東尼奧的籃球新希望。

馬刺球迷:「他(文班亞馬)真的非常驚人,在球場上他能帶來全方位的貢獻,球迷們對於他的討論將永不間斷,因為他到馬刺真的是一件超棒的事。」

大街小巷布滿「狀元郎」身影 聖安東尼奧新希望!馬刺迎文班亞馬

馬刺球迷:「我會去看馬刺比賽而且不只一場,我會一直一直熱忠這件事情,或許至少會超過半個球季吧,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看文班亞馬打球了。」

法國大物Wembanyama年僅19歲,首闖NBA將披上馬刺戰袍,處女秀要和LukaDoncic領軍的獨行俠正面對決,初生之犢,興奮溢於言表。

馬刺狀元文班亞馬:「的確我現在有點緊張,不過更多的是興奮的心情,在美國職籃你每週都可以碰上全明星,所以每一場比賽都相當特別。」

能夠和世界頂尖好手碰頭,每場出賽都令Wembanyama相當期待,而首次遠赴海外發展的他,除了感謝在地球迷,也不忘向家鄉喊話。

大街小巷布滿「狀元郎」身影 聖安東尼奧新希望!馬刺迎文班亞馬

馬刺狀元文班亞馬:「先幫他們準備咖啡吧,當我獲得球迷支持尤其是家鄉球迷,我很感謝他們並且希望在未來能回饋他們,所以我希望接下來一整季,他們都能好好享受其中。」

狀元郎打趣地回應法國球迷支持,也希望生涯第一個賽季,能夠用好表現回饋家鄉,Wembanyama在籃球最高殿堂能打出什麼高度,全世界都很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振峰涉賭「案外案」! 他與前女友都曬照互控家暴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