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電動還扯!林宜輝全運會單場狂飆「46記3分球」 獨得142分打破紀錄
林宜輝24日於台南全運會代表台中市砍下142分。(資料照/翻攝自FB「臺北戰神 Taipei Mars」)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籃球本質是一項需要共同合作的團隊運動,即便個人實力強悍、與對手落差懸殊,通常也可能陷入「雙拳難敵四手」的窘境。不過昨(24)日台南全運會的男子籃球場館,出現宛如打電動般破紀錄的一幕,因雙方爭取第5、6名皆採取消極防守,讓整場瞬間淪為互相飆分的3分球大賽,最終隸屬職籃T1聯盟台新戰神的林宜輝,單人竟炸裂演出砍下142分打破大會紀錄。

更多新聞: 籃球/警告美國「夢幻隊」別忘了他!魔獸發豪語:否則代表台灣拿85分

3月因左側肋骨骨折導致賽季報銷的37歲老將林宜輝,新賽季從永豐雲豹轉戰同屬T1的台新戰神,昨他帶領台中市於全運會對戰金門縣,林宜輝整場投進46顆3分球、灌進142分;對手金門縣也不遑多讓,同為SBL達欣工程前隊友的羅鈺群,也投進44記3分球、獨拿136分,最終金門縣以182:164收下比賽勝利,雙方合得346分打破歷史紀錄。

比電動還扯!林宜輝全運會單場狂飆「46記3分球」 獨得142分打破紀錄
代表金門縣出戰的羅鈺群同場比賽也獨拿136分。(資料照/翻攝自達欣籃球隊官網)

2021年的新北全運會,台中市爆冷奪得隊史首次金牌,但上屆表現出色的林信寬等多名好手,遭所屬的職業籃球隊伍限制出賽,本次連吞敗仗、無緣進入4強。根據《指傳媒》報導,台中市與金門縣爭第5名的賽前,雙方就已悄悄協商好,為了避免重要球員傷勢加劇,均採取消極防守的比賽策略,並奉命上演猛投3分球的攻勢,甚至逼得紀錄台換表留下誇張比分。

更多新聞: PLG/真.兄弟籃球!林書豪震撼加盟新北國王 陳建州不忘發聲「喊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