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上班族好羨慕! 六大公股銀行調薪上看5%

民視新聞/唐詩晴、蘇郁森 台北報導

兆豐金控董事長雷仲達,一上任就霸氣給福利,幫所有員工加薪4.5%,開出公股銀行明年調薪第一槍!今天財政部長莊翠雲也在立院財委會上證實,明年(2024年)6大公股銀行,確定調薪4~5%,至於民營銀行,台新金、中信和富邦金,也都表態,明年調薪3%以上。

更多新聞: 百元以下鴻海能進場嗎?「不敗教主」算出一數字點破:已成高息股

兆豐金董事會通過,明年全體員工加薪4.5%,開出公銀調薪第1槍之後,就有立委關心其他公股銀行,是否跟進?

立委(國)羅明才vs.財政部長莊翠雲:「昨天聽到一個好消息,就是兆豐率先要通過說,每個人加薪4.5%以上,好了這個是您推動的嗎,委員我想這個公股民營的銀行,基本上他們會加調薪,屬於公司治理的範圍,他看他的營運績效還有財務狀況,還有人力成本的費用,這個部分我們其實有六家公股民營的銀行,都會在明年會做調薪。」

企業上班族好羨慕! 六大公股銀行調薪上看5%

財政部長莊翠雲證實,明年除了台銀、土銀,兩家100%官股銀行,其餘6家公股銀行,華南、一銀、合庫,將調薪4~5%不等,眼看公股行庫加薪連連,企業上班族好羨慕,也認為物價通膨壓力之下,企業必須加薪才能留住人才。

民眾:「我是屬於科技產業,算是相對跟台灣的市場會很有競爭力的,所以它每年都會浮動的去調整,跟著物價或跟著市場波動去調整,我覺得這是蠻正常的。」

企業上班族好羨慕! 六大公股銀行調薪上看5%

記者vs.民眾:「會希望說也像銀行業一樣穩定加薪嗎?,這是肯定啊這是肯定,因為錢當然是越多越好。」

不只公股銀行,民營銀行也醞釀調薪,每年調薪至少3%的台新金,今年調了3~5%,預計明年繼續加,台中銀行起薪更是大躍進,全面上修12%,達3.6萬,中信金、富邦金也表態,將視市場薪資水平、員工績效,適當調薪。

更多新聞: 尖點估第4季出貨放緩 營運靜待明年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