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麥當勞原址改建出 一樓狂下「磚頭雨」險砸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位於基隆愛三路、仁二路口經營30多年的麥當勞,去年結束營業,預計改建為服飾店,上午廠商進行拆除隔間牆工程時,沒想到,一樓天花破了大洞,大量磚塊不停掉落,幸好當時沒人路過,影片曝光,引發當地居民討論,市府立刻到場了解,發現是施工不慎惹禍,當下要求勒令停工,也將開出3萬罰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丈夫魂斷新澳隧道!來不及見病危妻最後一面 女兒哀慟:他們牽手一起走了

大大小小的紅色磚頭,不停從天花板落下,而且越掉越多,下一秒....

更大塊的磚頭,連同天花板一起掉了下來,巨大聲響連等紅綠燈的民眾都被嚇了一大跳,事發地點就是去年剛熄燈的基隆仁三路麥當勞,但怎麼會下起磚頭雨??

基隆麥當勞原址改建出 一樓狂下「磚頭雨」險砸人
​​​​​​​​工程人員:「(當時是在做什麼作業),(為什麼天花板會掉下來),上面在拆除磚牆,以前的裝潢牆。」

重回事發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工程人員表示樓上正在進行拆除工程,原來經營30多年,被當地人稱為'大麥''的建築,去年退租後,現在要改建為服飾店,但廠商週五進行拆除隔間牆工程時,磚塊順著管道間向下掉,砸破一樓天花板後掉到騎樓。

被砸破的天花板,上面還有燈具搖搖欲墜,電線外露,往內一看,天花板裡面全是磚塊。工程人員趕緊執行善後工作,掃磚頭!

工程人員:「掉到那個洞裡面(掉)下來,工程人員,這個板子是裝潢板,它不可能承受的住磚的壓力。」

基隆麥當勞原址改建出 一樓狂下「磚頭雨」險砸人
基隆市議員(民)施偉政:「基隆市政府應該儘速督促廠商,讓他能夠趕快把,這個老舊的天花板,全部都先把它打掉,能夠讓這些可能會掉落的,不管是磚頭或者是石膏板,能夠先一次把它打落下來。」

市府都發處表示,目前現場已經緊急對騎樓天花板洞口進行封閉,並勒令停工,也將根據建築法,對起造人、監造人和承造人,各處3萬元罰鍰,後續施工單位提出必須提出申請,市府審查通過後才能復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西外交官墜樓案「馮光中涉貪10萬交保」 外交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