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隧道追撞車禍1死11傷 檢方:駕駛超速還超載3公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新澳隧道發生的17車追撞事故,釀成1死11傷,檢察官今天(25日)重回隧道內調查,並查閱行車紀錄器後證實,肇事的砂石車駕駛,當下不只超速,還超載3千多公斤,完全沒有煞車,導致車輛撞擊後15秒才停下。訊後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宜蘭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定他罪嫌重大,以20萬元交保候傳。

更多新聞: 週三青年日聊「退散認支做讚」 董思齊:淺顯傳達「防中入侵必要性」

隧道內砂石車高速衝撞,導致前方車輛,就像積木般被推往兩旁,重機騎士前一秒還回頭查看,立刻就遭到追撞,直接被壓在車底。

重機騎士:「救命啊。」

右腿開放性骨折的鄭姓騎士,因為家住台南,術後被送回台南成大,進行後續治療。這起車禍發生在週二(24日)下午1點多,宜蘭蘇花公路的新澳隧道內,砂石車駕駛疑似恍神,釀成17車追撞、1死11傷的慘劇。

新澳隧道追撞車禍1死11傷 檢方:駕駛超速還超載3公噸

隧道內全是噴飛的車殼零件,警消破壞車體後,救出受困的76歲轎車駕駛送醫,但他最終還是因全身多處創傷、休克死亡,而其實當天他是和女兒要去醫院,見生病的太太最後一面卻發生意外,讓家屬在一天內痛失兩名至親。

死亡駕駛女兒:「(肇事司機)他扼殺了我們親情,扼殺了爸爸看到媽媽最後一面,媽媽那時候一直在等他,直到聽到消息馬上就往生了,讓我們沒有時間好好準備她的後事,一切都是這麼突然。」

被撞爛的車輛,暫時都被拖到東澳地磅站擺放,砂石車公司也被起底,今年(2023年)一共被開了18張罰單,甚至有2件是無照駕駛、紀錄不良。而檢察官也重回隧道內調查,同時查看砂石車的行車紀錄器後證實,肇事的蔣姓司機,不只超速還嚴重超載,導致車輛撞擊後過了15秒才停下。

肇事司機,訊後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宜蘭地檢署,面對記者詢問,全成低頭不發一語,複訊後檢察官認定,他罪嫌重大以20萬元交保候傳,後續得替自己的過失,好好負起責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高雄民宿28K徵工務「24小時待命」!14項要求「包山包海」全網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