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盡速處理退選問題 賴清德說重話:莫忘初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坦承和中國籍女子婚外情,宣布退選後首度現身在立院。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有洩密疑慮。趙天麟強調這真的是歪樓到不行,更約馬文君一起接受調查。黨主席賴清德今天(10月25日)在中常會上要求提名策略小組盡速開會,解決退選後續問題,更嚴肅說重話「莫忘初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文君接受提議不凍潛艦預算 趙天麟、王定宇欣慰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現身立法院,被大批媒體團團包圍。

坦承和中國籍張姓女子婚外情,24日在臉書上宣放棄爭取連任,但原本上午要照常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審預算,還預告要受訪,卻直到下午三點才露面。

立委(民)趙天麟:「昨天才剛剛臨時宣布退選,所以確實有點手忙腳亂,早上留比較多時間處理,地方上跟後援會,跟一些辦公室團隊處理事宜。」

要求盡速處理退選問題 賴清德說重話:莫忘初衷

強調不是神隱,是在處理退選後續。但先前捲入潛艦國造洩密案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趙天麟遭設局,滲透洩密。

立委(民)趙天麟:「歪樓到不行,在沒有證據情況下,把我一個私領域做錯的事情,無限上綱,其實不管是從黨的調查,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調查,國安調查,我都非常願意接受,因為我覺得我是無懈可擊的,我也很願意約馬文君委員一起。」

駁斥洩密說,趙天麟呼籲馬文君一起接受調查。傳出黨主席賴清德雖然沒有公開責難,但有表明黨內不樂見續選態度。湧言會經過內部激辯後,王定宇和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說服反退方,派系做成決議退選。

立委(民)趙天麟:「(被逼退選嗎),我沒有,我想那是我自己的選擇。」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莫忘初衷,如果本黨有從政黨員言行失序,不符合社會期待,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但是我們不會因為要國會過半,或是為了要保住任何一席,立委席次,而犧牲本黨原則。」

要求盡速處理退選問題 賴清德說重話:莫忘初衷

賴清德中常會上嚴肅說重話,請提名策略小組盡速開會,處理退選後續問題。

他力推的民主大聯盟,趙天麟外,包括要參選桃園市的楊家俍,宜蘭立委陳歐珀、要選永和的李正皓;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要選基隆立委的張秉鈞,至今已經七人得"陣前換將"。快刀斬亂麻,是否能為選情止血仍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接棒趙天麟? 黃捷:只要能贏 尊重民進黨中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