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文君接受提議不凍潛艦預算 趙天麟、王定宇欣慰
總統蔡英文9月28日主持「海鯤號」下水典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5)日審查明年度國防預算,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先前共提出135案刪減、凍結案,其中包含提案凍結「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3億元。對此,身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召委趙天麟、立委王定宇及何志偉稍早紛紛透露好消息,指馬文君接受提議不凍潛艦預算,讓預算完整守住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潛艦、戰車「不是鐵棺材」! 國防部:不雅稱號恐打擊軍隊士氣

趙天麟稍早表示,「潛艦國造原型艦海鯤號測評籌建預算保住了」;而王定宇也透露,「台灣潛艦國造(IDS)原型艦第二階段(測試)預算完整守住了,今天一早開始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審查明年度國防預算,現在持續審查中」。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以「我做到了!我們做到了!」為題在臉書發文說,「潛艦預算從凍結3億到改成『主決議』,這是外交國防委員會朝野共識,也是對台灣國防最具體的支持,更是對國際表達台灣捍衛國家安全的堅定支持」。他強調,台灣要安全,國防要周全。



更多新聞: 馬文君凍結3億潛艦預算 486先生怒喊:為了國家、我願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