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美國軍援台清單 刺針飛彈5月首批到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我國重要「不對稱作戰」利器,竟然遭到盜賣!日前檢警查獲一處黑幫軍火庫,發現裏頭竟然有「刺針飛彈的發射筒」,經過溯源追查,疑似從桃園龜山陸戰隊66旅流出。桃園地檢指揮相關單位徹查,約談5名被告,複訊後10月24日凌晨,1人10萬元交保,晚間裁定2人收押禁見、1人10萬具保,士官長則無保請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險喪命!竹聯幫明仁會涉討30萬賭債 擄人砍傷後丟包醫院

空中目標一出現,防空部隊立刻發射「雙聯裝刺針飛彈」,精準命中目標。

刺針飛彈是我國重要低空防空武器,被視為「不對稱作戰」關鍵之一。不但是政府軍購重點,也列入美國軍援台灣清單,五月第一批剛到貨。

軍事專家陳國銘:「操作來講很簡單,只要兩個一組防空飛彈小組,就能有效對抗低飛的飛機,它是一枚小監測式飛彈,如果可以擊中一架飛機的話,其實性價比是很高的。」

列入美國軍援台清單 刺針飛彈5月首批到貨

經常出現各大軍事演訓的防衛利器,如今卻傳出疑似遭盜賣。

日前檢調破獲一處黑幫軍火庫,發現當中竟然有「刺針飛彈發射筒」,追查源頭,居然指向桃園龜山陸戰隊66旅,10月23日深夜,桃園地檢指揮相關單位徹查,並帶回5名涉案人,其中包含1名上尉及3名士官,複訊後,桃園地院10月24日凌晨諭令1人以10萬元交保,晚間裁定涉案的汪姓上尉、王姓士官收押禁見,邱姓士官十萬元具保,曹姓士官長則無保請回。

軍事專家陳國銘:「發射筒這麼大的體積,怎麼偷渡或偷帶溜出去營區,這是我們要詳細細查的,再加上陸戰隊是我們認為,戰力最堅強門禁也很森嚴,怎麼內部管理跟督導這麼差。」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隨後發聲明坦承,外流的是98年舊式「雙聯裝剌針飛彈」射擊後發射筒一枚,將針對相關涉法人員檢討嚴懲,以正綱紀。

列入美國軍援台清單 刺針飛彈5月首批到貨

軍事專家更擔心恐怕影響美國對台軍售意願。

軍事專家陳國銘:「萬一美國銷售更精密武器給台灣,然後我們一些機密武器相關資料,又流到對岸去,你覺得美國會不擔心嗎?當然會擔心。」

8月底才爆出,陸戰隊新訓中心槍枝被調包成模型槍,7名軍官遭起訴;現在又發生刺針飛彈發射筒遭盜賣,國軍形象再度受到衝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裔男出門沒帶錢 中壢警「聽嘸」仍耐心溝通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