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點名接棒趙天麟選立委 簡煥宗發聲明:不會參選
被點名接棒趙天麟選立委,簡煥宗發聲明表示,自己不會參選2024立委選舉。(圖/取自簡煥宗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已婚立委趙天麟,23日遭爆與1名中國女子多次出遊,甚至有親密合照,他於昨(24)日致歉,並且於晚間透過臉書聲明宣布退選。而外界也點名在地議員黃文益、簡煥宗,以及新入黨的黃捷等都有可能接棒參選。對此,簡煥宗發表聲明表示,自己不會參選2024立委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純屬巧合?富士康遭調查、侯友宜突願當副手 學者: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中國介選

趙天麟昨日透過臉書表示,經過了一整天的沈澱,自己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他也說到,決定退選是對挺台灣支持者負責任的態度,一起完成總統與國會過半的大局,會從參選人無縫接軌為助選志工,除了讓高雄市第六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當選外,還要幫總統衝高票,全國各地如果有需要,他都願意盡力幫忙。

在趙天麟宣布退選,外界也開始點名簡煥宗,以及新入黨的黃捷等有可能接棒參選。簡煥宗則發出聲明表示,民進黨是一個熱情且有理想抱負的政黨,在道德與義理上,民進黨總是時刻以高標準去檢視自己。

簡煥宗說,他相信趙天麟對地方上的建設,無論是在藝文,或是閒置場域的活化,他也都相當盡心盡力,「但在選舉期間發生這樣的事情,選情遭受衝擊是我們所不願意看到的」。

簡煥宗認為,他們在這個時候應該更加團結,無關自己個人生涯規劃,現階段他每天跟基層在一起,在議會問政質詢以及助選的忙碌日程中,感受到簡單且平凡的幸福,「我會繼續擔任好議員角色,當然也不會忘記選民託付的任務,我會持續來協助推動以及監督市政發展」。

簡煥宗文末強調,自己不會參選2024這場立委選舉,中央認為有合適人選,「我都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我們讓政績還有會做事的紮實基本功,繼續感動高雄市民,獲取市民的支持與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4連霸卻被爆婚外情 趙天麟宣布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