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財產保台?中國查稅富士康郭董受質疑 八炯酸:中共要錢也要打台灣 
YouTuber八炯近日在最新上傳的影片中,談到了參選台灣總統大選的人郭台銘,創辦的鴻海旗下富士康集團,遭到中國的稅務機關查稅的事件。(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的稅務機關近來對鴻海旗下富士康集團,進行大動作稅務稽查,此動作大大衝擊鴻海股票,這也使外界聯想與參選台灣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關,過去郭台銘在外媒提問中國與台灣問題時,曾表示「若犧牲我個人財產,中共就不會來打台灣,我願意重新做我的模具工人」,如今面對中國大舉查稅的壓力,也成了外界觀察重點。時常談論台灣時局的YouTuber八炯,近日也拍攝影片提及此事,也直言:「中共他既要你的錢他也要打台灣,你怎麽會癡心妄想他只要你的錢,就不打台灣的呢?」

更多新聞: 越跌越買!鴻海股價摜破百元「零股成交」仍超過287.6萬股


犧牲財產保台?中國查稅富士康郭董受質疑 八炯酸:中共要錢也要打台灣 
中國的稅務機關近來對鴻海旗下富士康集團進行稅務稽查,使外界聯想與參選台灣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關。(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YouTuber八炯近日在最新上傳的影片中,談到了參選台灣總統大選的人郭台銘,創辦的鴻海旗下富士康集團,遭到中國的稅務機關查稅的事件,八炯表示,郭台銘曾在面對外媒提問,有關台灣與中國的政局時,強調不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的控制,更直言如果中共威脅要沒收鴻海,「我會說,Yes, Please Do It,若犧牲我個人財產,中共就不會來打台灣,我願意重新做我的模具工人。」

犧牲財產保台?中國查稅富士康郭董受質疑 八炯酸:中共要錢也要打台灣 
過去郭台銘曾表示「若犧牲我個人財產,中共就不會來打台灣,我願意重新做我的模具工人」,如今面對中國大舉查稅的壓力,也成了外界觀察重點。(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但如今卻在連署期間遭到中國查稅,八炯說:「小孩子才做選擇,人家是中共哎都要,你連錢都可以被幹走了,拿什麽來保障提升台灣!」他更指出由中媒主動報導的大規模查稅是「政治運動」,提到歷代大企業家跟藝人,「哪個不是因為政治站隊,跟政治立場的原因被搞、被查稅」,他笑說許多人都用民主國家的邏輯思維看中國,是錯誤的思維方式,八炯說:「你書本翻開一下,跟這個毛聖上臨近的那些人啊,有誰是善終的?」
犧牲財產保台?中國查稅富士康郭董受質疑 八炯酸:中共要錢也要打台灣 
八炯分析中國查稅動作是試圖對郭台銘施壓,因為查稅可使股東感到壓力,進而對郭台銘施壓。(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也分析中共可能有兩方面意圖,一是「郭台銘你退選因為他會分票,你分票就拉高民進黨再度執政的機會」,二是「真的當上台灣總統,那我要讓你知道我敢動你」,指出中共的行為是要用股東給郭台銘壓力,因為就算中共無法對其直接施壓,也能透過其他方式對股東施壓,而股東可以對其施壓。


更多新聞: 中國對富士康全面查稅 谷月涵示警台商會更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