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宋楚瑜宣布親民黨明年重返國會 曝:柯郭侯都有派人找我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倒數進行,過去曾4度參選總統選舉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5)日表態,親民黨希望重新回到國會,擁有3到4席不分區立委並組成黨團。宋楚瑜也透露,每位參選人都找了不同人在找他,但他到現在為止,還沒公開表態支持誰。

更多新聞: 率不分區小雞掃街 王婉諭轟藍白合「政治分贓」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5)日上午舉行《公門好修行》新書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態,親民黨明年希望重新回到國會,希望有個國會黨團,「不要多,3到4席」。藉此在立院擔任2角色,推動和剎車;去推動兩岸真正有建設性的對話、建立兩岸和平倡議,「我們願意去推動」,但有些毛毛躁躁隨便做的決定,要去剎車,應該要去規勸不要亂來,所以要找有經驗的團隊才能發揮2個最重要任務,讓親民黨能在國會有發言機會。

至於是否已有不分區名單?宋楚瑜表示,天下有識之士,認同宋楚瑜剛剛講的,要推動兩岸和平倡議、進行和平對話、要照顧基礎民生,請到親民黨部報名當他們的不分區,為台灣好好做事。

媒體問到,怎麼看藍白合破局?宋楚瑜說,嚴格來講,不只是關心哪個政黨跟哪個政黨結合,希望大家放下成見,看看今天場合,有那麼多民進黨大佬在這邊給他加油,也是他剛才講的,大家有不同利益,但都要守護台灣,這才是大家共同利益,像中國的脫貧計畫,大多都是借鏡台灣省府過去在鄉下所做的工作。所以謝謝今天大家給他加油,更重要的是給當年省政府團隊一個公道,讓他們過去貢獻在歷史上留下正確紀錄。

媒體追問,是否有跟柯郭侯會面?宋楚瑜直言,每位參選人都找了不同人在找他,「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公開的表態我要支持誰」,為什麼?他要看到底哪個人能真正讓台灣老百姓安心,現在不是押寶位置,但大家都在搶第一的位置,「但1個團隊不是只有1個人」。

宋楚瑜也表示,他要向當年省政府時代最精華的團隊道歉,「對不起,我要向你們道歉,因為我的關係,你們後來都沒有重用過,所以國民黨(手比下滑動作)……這是讓我們非常難過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天麟退選後誰接棒? 陳其邁:會考量到整體即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