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攜手德商西伯麥亞 擴展東南亞進軍印度
(圖/東台集團)

台灣電路板展今天起登場,工具機廠東台與德國控制器廠西伯麥亞(SIEB-MEYER)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雙方在泰國共同設立技術服務中心,推進東南亞市場,未來也鎖定印度市場。

更多新聞: AI與車用雙引擎加持 聯茂下半年回溫明年拚成長

東台(4526)指出,在泰國設立子公司多年,透過此次合作,東台成為第1家與西伯麥亞在當地市場合作的設備商,相關合作模式將逐步延伸至東協各國,包含越南、馬來西亞,未來也會往印度市場發展。

東台分析,地緣政治及中美貿易戰影響,供應鏈逐漸形成「中國+1」的轉移趨勢,控制器又是印刷電路板(PCB)設備的重要零組件,東台與西伯麥亞達成合作共識,針對東南亞市場戰略合作,從應用端出發,共同設立技術服務中心,因應在地長期維修需求。

此次台灣電路板展(TPCA Show 2023),東台也與東捷科技一同展示人工智慧(AI)伺服板解決方案,強攻AI伺服板與載板商機。

東台在現場展出3台展機,包括數控電路板鑽孔機以及各軸補正數控電路板鑽孔機,其中數控電路板鑽孔機可因應AI伺服器及高速運算的大面積載板需求。

東捷科技展示扇出型封裝(Fan-Out Package)玻璃載板切割檢修方案,涵蓋設備包括RDL雷射線路修補、玻璃載板切割、封裝用玻璃基板鑽孔、玻璃載板邊緣EMC修整、雷射剝離設備以及電漿蝕刻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高通、聯發科搶推新行動平台 台積電有望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