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蝶王發威! 王冠閎全運會游泳狂摘8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南全國運動會,游泳最後一天的比賽,代表台北市的亞運銀牌好手王冠閎,在男子50公尺蝶式以24秒21,打破全國紀錄的成績奪金,400公尺自由式也拿下金牌,本屆全運會王冠閎總共收下8金3銀,連續第2屆全運會進帳8面金牌。

更多新聞: 銀了!「台灣蝶王」王冠閎奪銀 終結男泳25年獎牌荒

男子50公尺蝶式決賽,第4水道的就是台灣蝶王王冠宏,這場決賽,總共有5位全國紀錄保持人同場競技。

台灣蝶王發威! 王冠閎全運會游泳狂摘8金

比賽主播:「是,選手出發。」

21歲的王冠閎,代表台北市,之前在杭州亞運奪下200公尺蝶式銀牌,終結台灣25年的游泳獎牌荒,現在參加全運依然勇猛,前4天已獲得6面金牌

比賽主播:「再接下來看最後的觸牆,有沒有辦法,喔新的全國紀錄。」

王冠閎以24秒21的成績,刷新了全國紀錄,這也是王冠閎在本屆全運會的第7面金牌,上一屆全運會,他是獲得8金2銀的好成績,比完50公尺蝶式之後,

王冠閎繼續在400公尺自由式,挑戰金牌,最後50公尺,王冠閎開始發功,也把領先差距越拉越大,其他選手看起來只能爭銀牌了,最後,王冠閎以3分58秒70的成績,摘下單日第2面金牌,本屆全運會王冠閎收獲8金3銀,連續第2屆全運會進帳8金。

游泳好手王冠閎:「亞運比完之後,其實沒有過太多的練習,因為又給自己放鬆的時間,所以亞運完過2週就比全運會嘛,所以我覺得這次比賽成績還算及格,然後有達到破全國也是滿意外滿驚喜的。」

台灣蝶王發威! 王冠閎全運會游泳狂摘8金
​​​​​​​​鏡頭再轉到田徑場上,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代表花蓮縣,參加男子200公尺短跑決賽,是最受矚目的選手,出了彎道之後,楊俊瀚衝了出來,最後的直線衝刺,已經拉開差距,最終,楊俊瀚以20秒65的成績摘下金牌,完成全運會5連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送雞蛋糕給楊勇緯、王冠閎 蔡英文:有種餓叫「總統覺得你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