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憂哈瑪斯搶燃油堅不放行 加薩八間醫院被迫停擺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人道援助緩慢進入加薩走廊,但是物資量遠遠不夠,甚至不到衝突爆發前的1/100,尤其最關鍵的燃油、以色列堅持不放行,指控哈瑪斯搶油用在軍事設施,但是從抽水幫浦到醫院發電都需要用油,加薩已經有8家醫院因為缺油停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新任議長出爐 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強森「以壓倒性票數當選」 

救援物資送進加薩,不僅量少又慢,難民還抱怨,他們急需糧食飲水,卻拿到肥皂。

加薩難民:「這所謂的援助什麼也沒提供,我們正慢性死亡你不會在晚上聽到,人們為了麵包而打架的尖叫聲,這裡甚至沒有水喝。」

以國憂哈瑪斯搶燃油堅不放行 加薩八間醫院被迫停擺

截至目前進入加薩的物資總量,跟這波衝突爆發前相比,還不到原本每天供應量的1%,而且少了一項關鍵資源:燃油。聯合國警告要是再不補充,他們的人道援助將被迫停擺。

世衛區域急難事務主任布瑞南:「我們呼籲我們懇求我們下跪,企盼一個能持續的規模擴大的,受到保護的人道救援行動。」

但是以色列態度強硬,貼文回應,去跟哈瑪斯要。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燃油不會進入加薩走廊,哈瑪斯把汽油用在軍事設施,哈瑪斯從聯合國救濟組織偷走的油,必須還回來轉提供給醫院。」

以國憂哈瑪斯搶燃油堅不放行 加薩八間醫院被迫停擺

儘管聯合國先前就否認燃油被哈瑪斯搶走,以軍仍不退讓。只是缺油已經造成至少8家醫院因此無法運作,從早產兒到加護病房傷患都命在旦夕。

加薩印尼醫院卡洛特:「若醫院發電機未能獲得必要的燃油,形同被判死刑,執行與否握在自由世界手裡,每個人都有罪。」

沒有油,抽水幫浦很快也將停機,威脅到飲水供應、麵包也沒辦法做、物資運送更艱難,加薩平民的處境每分每秒都在惡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驚傳「心臟驟停」情況危急 主治醫師要家人「做好最壞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