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院新任議長出爐 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強森「以壓倒性票數當選」 
共和黨的國會代表強生以全黨支持的方式,以220票的壓倒性多數當選為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圖/取自Mike Johnson Instagram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天共和黨的國會代表強生以全黨支持的方式,以220票的壓倒性多數當選為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結束了長達22天的眾議院議長缺位局面。強生同時也是國會台灣連線的一員,他曾強調,如果中國對台灣進行入侵,美國應該保持充分的戰備狀態。

更多新聞: 立陶宛國會議長首度訪台 游錫堃親自出席晚宴

昨晚共和黨提名路易斯安那州的強生(Mike Johnson)作為美國眾議院議長候選人,取代了數小時前被提名但又退出的共和黨第3號人物艾默(Tom Emmer)。這是自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本月3日遭罷免後,第4位獲得共和黨提名的眾議院議長候選人。

強生被視為一位堅定的保守派。在今天的黨內投票中,沒有其他候選人參選,他以220票對209票擊敗了民主黨候選人非裔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成功當選為新一任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目前是眾議院司法與軍事委員會的成員,同時也加入了國會台灣連線。他在2021年支持了「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以及其他支持台灣、抵制中國的法案。

在今年1月底接受美國保守派媒體「新聞頭條」(Newsmax)的訪問中,當被問及對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寫給所屬11萬部隊領導階層的備忘錄中表示,美中可能在2025年開戰的看法時,強生表示,所有人都應該關注並做好準備。他認為,威懾是美國的首要任務,因為中國是一個具有侵略性的敵手,也是一個實力相當的對手。他指出,中國一直在擴展和發展其軍事實力,最近對台灣等地也進行了挑釁行為,因此美國必須為應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充分的準備。

更多新聞: 不甩中國施壓!立陶宛國會訪團訪立法院 議長希米利:台灣是歐盟民主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