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救援露曙光 卡達:有機會很快看到突破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擄走200多名人質,其中135人擁有外國國籍、來自25個國家,日前在卡達協調下,哈瑪斯2度釋放人質一共4人,卡達最新表示,談判還在進行,有機會很快看到突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讓台灣有事 日本沖繩自衛隊「旅團升級師團」擴編到3千人

人質救援似乎出現一線曙光,居中斡旋的卡達最新透露,有機會看到突破。

卡達總理暨外長穆罕默德:「(人質救援)已有些進展與突破,我們抱持希望談判還在進行,只要我們能與2邊談妥,我想我們有希望很快看到一些突破。」

哈瑪斯先前曾2度釋放人質,第1批是1對美國籍母女,第2批是2名以色列婦人。

人質救援露曙光 卡達:有機會很快看到突破

第2批獲釋人質利夫希茨(10.24):「地底下有巨大的地道網絡,就像蜘蛛網一般。」

美國母女的親人受訪,心情五味雜陳,因為還有更多家人仍然在哈瑪斯手上,其中1人只有3歲。

第1批獲釋人質親屬瑟拉:「那是個非常激動的擁抱,心情也很複雜,因為現在這個時刻,快樂是奢侈,我們還有7名親人被擄走,當中包括小孩。」

根據以色列,200多名被綁架的人質中,有135人擁有外國籍、來自25個國家。聖城耶路撒冷的哭牆這天舉行了晚會,特拉維夫也有人集會,紅色布條甚至控訴一家有12人落難。

人質救援露曙光 卡達:有機會很快看到突破

特拉維夫抗議者哈米阿芙:「我來參與是要向被綁人質的家屬,展現支持。」

綁架已經快滿3個星期,家屬愈來愈焦急。

世衛組織呼籲哈瑪斯提出人質還活著的證據,並盡快讓紅十字會的醫療人員前往檢查人質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緬因州爆槍擊案 槍手「舉槍射殺民眾」仍在逃中 已至少2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