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盛大登場 各式電動概念車吸睛

名列全球三大車展之一的東京車展,今年(2023年)改以「日本交通展」的名義盛大舉行,除了各大日系車廠,爭相推出電動概念車,要追上迅速發展的全球電動車市場外,由於今年展覽內容擴大到各式運輸載具,場上也能看到如無障礙載具、救災用機械外骨骼等產品,進一步擴大運輸產業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緬因州爆槍擊案 槍手「舉槍射殺民眾」仍在逃中 已至少22死

歷史悠久的日本東京車展,在歷經新冠疫情連續3年停辦後,為因應大幅改變的全球汽車市場,在今年改名為「日本交通展」重新出發。其中日系車廠著重的焦點,就是推出各式電動概念車。

NHK主播:「去年全球的電動車銷售量,第一名是美國的特斯拉,第二名則是中國的比亞迪。」

相較之下日系車廠因起步較慢,如何活用既有的研發實力急起直追,成為重要課題。除了日產展出,搭載全固態電池的概念車外,本田則選擇與美國通用汽車合作,準備明年(2024年)在美國發售新款電動車。

而隨著展覽名稱改變,日本交通展的內容也不再僅限汽車,還延伸到各式各樣的運輸載具,吸引多達475家廠商參與,創下歷年新高。其中不只有搭載自動移動系統的擔架,以及當發生重大災害時,能輕鬆搬起巨大瓦礫的機械外骨骼。

NHK記者:「這台外型類似輪椅的載具,身體只要稍微向前傾就會往前進,這能讓我們的視線高度一致呢,感覺非常自然不彆扭。」

由本田研發的這款自動載具,藉著徹底解放雙手,讓行動不便的使用者,擁有更自由的移動體驗。隨著全球汽車產業面臨重大轉捩點,各大車廠也必須求新求變,探索更多新的研發可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吃飯管不住小孩?餐廳菜單祭「超狂1規定」引爭議 家長氣炸狂刷負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