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旅遊復甦鼓勵長輩出遊 高鐵優化站內設施、推系列行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內外旅遊潮復甦,銀髮族旅遊也很盛行,台灣高鐵也要搶搭「樂齡旅遊商機」,在車站、月台上都增加許多對友善長者的設備,像是將自動售票機上的螢幕字體放大,方便閱讀,計程車排班上車處也會增設斜坡,減少高低落差,另外還跟旅行社合作,推出全包式行程,讓長輩享受安全又舒適的旅行。

更多新聞: 幸運兒是你?威力彩頭獎「上看4億」財神爺來灑錢 退休獎號曝光了

拖著行李在高鐵站穿梭,疫情結束,不只國外旅遊復甦,國旅也很夯,對行動不便的銀髮族來說,搭高鐵旅遊,便利又快速!

疫後旅遊復甦鼓勵長輩出遊 高鐵優化站內設施、推系列行程

車站自動售票機大改版,字體放大再放大,購票時還能看到「最短行車時間」顯示,讓旅客更能一目了然,除此之外,旅客資訊顯示系統,也從LED換裝,變成高解析全螢幕,有全彩LCD資訊顯示、感應式通道門,以及可擴充無障礙輪椅席。

疫後旅遊復甦鼓勵長輩出遊 高鐵優化站內設施、推系列行程

因應高齡化社會,台灣高鐵銀髮族友善措施跑在最前面,在計程車上車處也做斜坡優化,減少上下騎樓的高低差、在蹲式廁所增設扶手,未來也要在各個站點評估增設電梯,不只優化站內設施,台灣高鐵更與旅行社合作,堆出一系列行程,從交通、景點到食宿通通包。

從購票到乘車,再替長輩們量身打造一系列的旅遊行程,65歲以上長者報名還有折扣,鼓勵更多長輩一起走到戶外,享受旅行。

更多新聞: 瞄到阿嬤「存摺餘額」!憨孫一算驚呼:不想努力了…殘酷真相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