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到阿嬤「存摺餘額」!憨孫一算驚呼:不想努力了…殘酷真相網笑翻
不少人都有存錢的習慣,但你覺得達到什麼程度就能財富自由呢?(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財富自由是每個人的夢想,也是許多上班族努力的動力,希望賺下幾桶金讓未來日子無憂無慮。許多人都夢想有富爸爸、富媽媽,不過有網友發現阿嬤的秘密,存摺一打開竟有7位數,驚呼是千萬富婆;不過網友一看全笑翻,毫不留情點出殘酷事實,讓美夢瞬間破碎。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嫌「台灣搭火車好麻煩」:要進步喔!反遭自家人酸:無知的是你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最近偶然翻到阿嬤的舊存摺,裡頭紀錄2021年至2022年的交易內容,打開一看到結餘愣了10秒,大嘆「我可以不要努力了嗎?對比我的真的相當慚愧」。從圖片可見,阿嬤存摺結餘數字為「453.839.00」,也就是45萬元;每個月固定有2筆675元的利息、老人年金3772元入帳。

瞄到阿嬤「存摺餘額」!憨孫一算驚呼:不想努力了…殘酷真相網笑
有網友阿嬤存摺結餘為45萬,大喊不想努力了。(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貼文讓不少網友感到疑惑,有人直接突破盲點,直言原PO應該是看錯餘額,把小數點後的2個零也算在內,「你是不是看成4500萬?」、「你是不是多看了兩個零」、「45萬你就能躺平了?」、「45萬有什麼理由不 想努力?你一天花1塊嗎?」、「我比較擔心的是你會不會知道是45萬然後覺得很多...」、「阿嬤的幣值是美金ㄇ,如果是台幣早點休息,明天還要上班」、「有人可以跟他解釋一下嗎」、「白白高興了」。

瞄到阿嬤「存摺餘額」!憨孫一算驚呼:不想努力了…殘酷真相網笑
有網友看到每個月利息,猜測阿嬤至少有破百萬的定存。(示意圖/Pexels)

但也有人算出阿嬤的真實財產,「首先阿嬤存款簿日期是110年,每月有兩筆利息,代表阿嬤存了兩筆定存每月領息。看那簿子是郵局的,郵109/03/25-111/03/23機動利率為0.81%,換算下來一單年息8100,8100/12=675,所以阿嬤有定存兩單共兩百萬跟活存4X萬,大贏一堆人」、「每個月固定有1350元的利息入帳,應該還有100萬的定存,所以阿嬤至少有145萬以上的財產啦」、「阿嬤應該有蠻多定存的,每個月都有利息收入」。

更多新聞: 學校導護媽媽是「擋泥板女神」!墨鏡+口罩「家長沒認出」56歲絕美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