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太大塞貨車 後車門關不上 國道驚險上路 後方駕駛:太扯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週三(10月25日)晚間10點多,國道5號上,竟然出現1輛載著床墊的貨車,疑似床墊尺寸過大,導致後車門關不上,兩片車門就在風中擺盪,行駛在後方的駕駛驚呼,實在是太扯了!萬一床墊砸落,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遭指紅媒興訟8連敗 羅文嘉首發聲:真理越辯越明

後方自小客車駕駛:「太扯了啦。」

駕駛直呼了好幾聲,這實在是太扯了。

床墊太大塞貨車 後車門關不上 國道驚險上路 後方駕駛:太扯了
前方一輛行駛在內側車道的大貨車,車廂內裝著好幾個床墊,但床墊跟貨車的尺寸疑似不合,導致車廂門關不上,兩片車門就在風中擺盪,超驚恐。

民眾:「怎麼知道它(床墊)什麼時候要掉下來,掉下來對他沒有影響,但是影響後面用路人的安全非常危險,遇過一次招牌整個飛下來,沒有固定好就整個飛下來。」

民眾:「超級危險因為如果甩到人怎麼辦,或是床墊掉了後方的車子煞車不及,我不會跟在它後面我會開別條路,我可能會打電話給警察。」

床墊太大塞貨車 後車門關不上 國道驚險上路 後方駕駛:太扯了
​​​​​​​​民眾痛批離譜,畢竟國道上車速至少有80,看看這名貨車駕駛變換車道時,也絲毫沒減速,4片床墊還抖了好一大下,週三(10月25日)晚上10點多,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北向42.6公里處。這輛滿載床墊的貨車,就這麼開上高速公路,警方認定已經觸法。

國九大隊交通組小隊長黃惠玲:「國5北向42.6公里的這個位置,那他所觸犯的條文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7款罰則是在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的罰鍰。」

貪圖方便,沒有把貨物妥善綑綁好就上路,不只駕駛得吃上罰單,萬一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恐怕還得吃上官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箱型車載7學生上課途中「撞上迴轉車」 駕駛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