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役空軍上校吸收軍官當共諜重判20年 邱國正:有嚇阻效果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退役空軍上校劉聖恕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當共諜,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昨日宣判,劉聖恕遭重判20年徒刑,被吸收的軍官也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至3年6月不等、1人無罪。檢察總長邢泰釗認為,此案重判對於共諜案有嚇阻效果。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6)日表示,的確會有嚇阻效果,國軍也會持續努力防範。

更多新聞: 空軍退役上校吸收6軍官當共諜 重判20年徒刑並沒收1760萬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國防部預算,邱國正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共諜案重判20年,檢察總長說是嚇阻?邱國正表示,的確會有嚇阻效果,軍中也不斷在努力,包括宣導、查考等各種方法。

邱國正指出,他到國防部後每次有退伍人員,他都會強調離開軍中不要受任何蠱惑、誘惑、佔小便宜,然後就回到部隊找以往的同仁,這樣都不厚道,現役也要養成習慣,要保密,人家來打聽沒必要炫耀自己很知道內容。邱國正強調,嚇阻是後面彌補,之前防範更重要,國軍持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會印太報告憂台海可能爆發衝突 邱國正:任何情報都列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