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退役上校吸收6軍官當共諜 重判20年徒刑並沒收1760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一名劉姓退役空軍上校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高雄高分檢將涉案7人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今天(25日)宣判,劉姓退役上校8年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重判20年徒刑,同時宣告沒收1760萬元犯罪所得,而其餘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0年6月到6個月不等,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西外交官墜樓案「馮光中涉貪10萬交保」 外交部回應了

白板上登記4人的名字,都是高雄高分院查出,涉犯國安法的軍官,國軍共諜案,高雄高分檢4月偵結,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最重被判20年半。

國防部發言人(01.05)孫立方:「我們也會持續加強整個官兵的教育,跟國安單位做緊密的結合,以防杜中共對我們做情蒐,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

空軍退役上校吸收6軍官當共諜 主嫌判決結果出爐

檢調調查,劉姓空軍上校2013年退伍後,轉往中國經商,卻遭中方情治單位吸收。而返台後,一邊經營空殼公司,收受中國20萬~70萬,一邊利用軍中人脈,拉攏6名現役的空軍及海軍校級軍官,提供包括國防戰力部署、軍機和軍艦性能等情資,給予3萬~10萬報酬,運作長達8年。最後會曝光,是由自己人發現主動檢舉。

國防部發言人(01.05)孫立方:「是我們官兵發現異狀以後,把他向上檢舉出來,那我們相關單位立刻做監控,做損害的管控。」

空軍退役上校吸收6軍官當共諜 主嫌判決結果出爐

共諜案高雄高分院宣判,劉姓退役上校,8年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重判20年,沒收超過1760萬元犯罪所得,而空軍劉姓少校、孫姓中校,各重判20年6月、19年6月,至於認罪交保的龔姓少校,判刑3年6月,鄧姓少校交付1筆,判刑2年,另名劉姓少校則無罪,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再攀關係啊!男闖紅燈還無照挨罰2.6萬 大嗆「認識副所長」結局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