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股交割改採「T+1」? 黃天牧:朝這方向研究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赴立院財政委員會備質詢,被問到未來是否改採取「T+1」交割制度,他回應,目前專案小組正研究,也會做可行性研究。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海大校園演講「台灣海洋國家願景」 現場直擊

曾銘宗質詢問問,最近證交所與相關單位,有去美國考察,T+1的制度是否會實施,目前規劃如何?

黃天牧回應,目前專案小組正在研究,確實美國、印度近期都會去做,台股作為國際化市場,若交割時間與別人不同,將影響外資投資;證期局長張振山則補充,目前美國、印度、加拿大要實施,歐盟部分明年將正式評估,正了解各國發展狀況做政策。

被問到政策方向是否為會實施,黃天牧表示,這政策對台灣確實有影響,會評估實施上有哪些問題,盡量去克服,看能不能朝那方向,仍要做可行性研究。他強調,這牽涉非常廣大,要一段時間審慎研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坦克開進加薩襲擊哈瑪斯! 以色列:準備下一階段的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