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超敢講話「動不動就提離職」 眾人揭真相:誰要當奴隸
1名網友好奇「為什麼八年級動不動就離職」,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各個世代間的差異,一直是網路上經常討論的議題。繼日前有網友好奇「感覺很多8年級的小朋友生活都過的不錯」後,近日又有網友發表意見,表示公司裡面有幾位8年級的員工,不僅非常敢說話,且被罵個幾句後就直接離職,好奇其背後原因,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他見8年級生「結婚了還買車」都過很爽?網曝1關鍵:能用的錢超多


8年級生超敢講話「動不動就提離職」 眾人揭真相:誰要當奴隸
1名網友好奇「為什麼八年級動不動就離職」,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為什麼八年級動不動就離職」為題發文,發現公司裡的8年級生很敢說話,也很敢離職,或者動不動就離職,只要被講個兩句或偶爾加個班,就在不爽,然後就離職了,好奇「是8年級比較勇敢嗎?」。


8年級生超敢講話「動不動就提離職」 眾人揭真相:誰要當奴隸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說起自身看法。(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討論,「不想當奴,看破了」、「沒結婚,沒買車買房,講話當然大聲」、「因為爸媽都有給房子,不用自己存錢」、「年輕有本錢,這就是答案」、「台灣老闆太爛,不加薪,一人做好幾份工作,還會上來靠X年輕人」、「上升沒空間就那樣了」、「只要生活過得去就好,不婚不生不買房的人,誰要當奴隸」。


另外,也有不少人指出,「看到7年級的狀況,不想變成那樣」、「如果可以安樂死,八年級搞不好搶報名」、「現在起薪沒3萬畢業生都不想幹」、「有能力又不怕找不到工作,受那個氣幹嘛」、「資訊流通、眼界開了,自然忍不了較差的環境」、「少子化,現在是工作去找人」。


更多新聞: 8、9年級生沒競爭意識?網揭「1關鍵」絕不打自己人:合作更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