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前成祭品!「陪葬少女」精緻五官全曝光 科學家揭殘忍內幕
祕魯出土了一尊生前被選為祭品的少女木乃伊,並運用了先進技術,將這位年僅約14、15歲的少女容貌重建。(示意圖,非當事木乃伊/翻攝自Unsplash)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人類擁有著非常久遠的歷史,各個國家也都有著不同的文化,而隨著時光飛逝、科技演進,過去古老的文物也陸續出土。近日祕魯南部大城阿雷基帕(Arequipa)就出土了一尊生前被選為祭品的少女木乃伊,並運用了先進技術,將這位年僅約14、15歲的少女容貌重建,極為精緻的五官曝光後也驚呆眾人。

更多新聞: 你敢進去嗎?他半夜外送「空軍烈士公墓」 網全嚇壞:很需要勇氣


500年前成祭品!「陪葬少女」精緻五官全曝光 科學家揭殘忍內幕
1995年時,有考古學家在祕魯南部安帕托火山山頂附近,發現一具少女木乃伊。(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根據《路透社》報導,1995年時,有考古學家在祕魯南部安帕托火山山頂附近,發現一具少女木乃伊,並和其他印加帝國時期的陪葬品擺放在一起,約有500年以上的歷史,且因面部直接被暴露在自然環境中,因此沒有受到妥善的保存,可說是面目全非,但考古學家們仍以出土的地點為少女取名「安帕托女士」(Lady of Ampato)或「胡安妮塔」(Juanita)。

有科學家發現,這尊少女木乃伊的頭部有被鈍器撞擊的痕跡,因此初步判斷,這位少女在生前可能是在祭神儀式中遭到攻擊,成為了當時的祭品;而在昨日,祕魯和波蘭的科學家則在祕魯南部大城阿雷基帕(Arequipa)揭幕了一尊少女塑像,該具塑像正是名為「安帕托女士」或「胡安妮塔」的少女塑像。

從釋出的畫面中可以看到,該具塑像有著一雙深邃雙眼,雙唇微微張開,身上還穿著了當時的彩色傳統服飾,頭上也戴了深紅色頭巾。值得一提的是,這具少女塑像從臉部的表情以及服裝,都是科學家運用3D技術重建所還原,極為精緻、栩栩如生的五官也獲得所有科學家們一同讚賞。


更多新聞: 勸河馬別打架下秒「公親變事主」!人類慘被追殺嚇到跌倒慘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