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遭爆已處垂死狀態「替身繼續統治俄國」 克宮發聲了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本月22日晚間遭爆心臟驟停,被轉移至克里姆林宮內的重症監護室搶救撿回一命。克里姆林宮消息人士指出,普丁處於垂死狀態,無法掌管國家,因此現在依舊是由替身處理國家大事,但這樣的說法遭到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駁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見習近平的是替身「中國也知情」! 英媒:普丁重病僅剩幾天可活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克宮情報人士在自行架設的Telegram社群頻道《General SVR》透露,普丁自22日心臟病發作而病倒後,替身正在統治整個俄羅斯,而他的盟友們則忙著規畫國家的未來。

快新聞/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圖/歐新社提供)

另,消息人士也指,「總統的替身昨日首次獲邀,透過視訊方式參加閉門會議。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就是邀請普丁替身,參加國安階層代表會議的發起人」。

快新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圖/歐新社提供)

消息人士強調,帕特魯舍夫證明這項新措施的合理性,因為無論如何,替身都必須了解,此類會議期間所做決定的細微差別,倘若他有出席,才會清楚知道作決定的理由,並能正確且有建設性地提出說法。

消息人士言之鑿鑿稱,普丁現在病入膏肓,以至於替身基本上得負責所有事情,除了代表總統職務外,更需出席非公開會議。

對此,培斯科夫駁斥並回應,「(此說法)屬於荒謬的資訊騙局,但一系列的媒體都熱切地討論著,這不會產生任何結果,只會引人訕笑而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轟普丁是暴君 克宮氣炸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