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職籃涉賭案頻傳 台酒要球員簽切結:打假球立即開除、賠償薪資
吳季穎、羅振峰接連涉入職籃簽賭,台酒表示秉持零容忍立場。(圖/台灣菸酒公司提供)

首次上稿:10/26 19:41
更新時間:10/26 20:09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SBL球星吳季穎、前T1球星羅振峰接連涉入打假球、網路簽賭等風暴,讓台灣職籃圈蒙上一層陰影。對此,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今(26)日發出聲明指出,其對涉賭違法之事一律採取零容忍立場,為杜絕相關情事再次發生,已由董事長丁彥哲與台啤籃球協會理事長林士傑,共赴球隊訓練基地要求所有球隊人員簽署切結書,內容主要是全面禁止涉賭、打假球等行為,若發現屬實將立即開除,球團也會要求所謂的受害賠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啤雲豹羅振峰涉賭親發聲 控遭前女友「感情報復」

台灣菸酒公司長年支持國內體育活動,並為協助國家推動籃球運動,自1968年組立籃球隊,至今培植出許多優秀籃球選手。為持續提供台灣球員更好的發展,公司也一步步克服困難,秉持初心為台灣籃球運動之發展盡一份力量。

快新聞/吳季穎、羅振峰接連涉入職籃簽賭 台酒不忍
吳季穎、羅振峰接連涉入職籃簽賭,台酒表示秉持零容忍立場。(圖/台灣菸酒公司提供)

近日吳季穎及羅振峰認涉簽賭,2位球員涉賭行為雖發生於效力台啤籃球隊之前,但涉賭行為已對台灣籃壇及球團皆造成嚴重不良影響,身為資深籃球迷的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與所有支持台灣籃壇的球迷一樣,因發生此事件而為所有認真且優秀的球員感到不捨。

快新聞/吳季穎、羅振峰接連涉入職籃簽賭 台酒不忍
吳季穎、羅振峰接連涉入職籃簽賭,台酒表示秉持零容忍立場。(圖/台灣菸酒公司提供)

台灣菸酒公司再次重申對於涉賭違法之事一律採取零容忍立場!為杜絶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特於今日由丁彥哲董事長與台啤籃球協會林士傑理事長共同赴球隊訓練基地要求所有球隊人員簽署切結書,並將與台灣啤酒籃球隊教練團共同研商建立更嚴格監督機制。

另,特別感謝最高檢察院近期特別安排檢察官,為台啤籃球隊及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之所有隊職員進行相關法治教育課程,強化球團法治教育觀念。

針對近日風波,台酒公司對於球員個人行為對籃壇造成之傷害深感惋惜,除請球迷一起監督,也期盼繼續給予認真球員支持,本公司亦將持續監督防範,共同打造良好台灣籃球環境。

另據《中央社》報導,丁彥哲指出,切結書內容主要是針對涉賭、打假球等不當行為全面禁止,如果一發現屬實就會立即開除,球團也會要求所謂的受害賠償;至於球團後續是否主動調查,他說,除現已針對既有球員稍作盤點,新進球員亦將事先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振峰控前女友涉賭 她曬錄音檔反擊:如果要亂講話我也不客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