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羅振峰簽賭「毀滅性爆料」總整理!啦啦隊前女友驚曝:涉及多人
台啤雲豹球員羅振峰(左)涉賭,扯出與啦啦隊前女友千芮(右)的感情糾紛。(組合圖/翻攝自IG「tony_09091230」、「ppqqgg8787ya」)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前SBL球員吳季穎日前遭週刊踢爆,效力裕隆時期疑似放水打假球,檢方以涉嫌違反賭博、詐欺及運彩條例,諭令25萬元交保候傳,籃協也快刀斬亂麻,18日召開紀律委員會宣布,未來所屬的T1、PLG、SBL聯盟,均不得錄用吳季穎。案情近日再有新進展,台啤雲豹的本土主力羅振峰向球隊坦承,去年曾投注SBL裕隆球隊賽事遭即刻解約,今(25)日他也發出長文道歉聲明,卻扯出與啦啦隊前女友千芮(鄭百妤)的感情糾紛,反被對方錄音檔爆料恐還牽扯多人。

更多新聞: 比電動還扯!林宜輝全運會單場狂飆「46記3分球」 獨得142分打破紀錄
籃球/羅振峰賭博「毀滅性爆料」總整理!啦啦隊前女友驚曝:涉及多人
千芮8月5日才宣布,從PLG桃園璞園領航猿啦啦隊畢業。(組合圖/翻攝自IG「ppqqgg8787ya」)

羅振峰於道歉文中強調,本次涉賭事件純屬個人行為,跟球隊毫無任何關係,「但我在球場上的每一場比賽,都是認真以待」。他表示,從小在鄉下長大,北漂上來打球認識許多朋友,一時禁不起誘惑,才做出如此錯誤的行為,「因天性單純容易相信別人,更一頭栽進戀愛當中,但怎麼樣也沒想到傷害我最深的,是我曾深愛的前女友」。羅振峰指責千芮也與他一同涉賭,「我將勇於面對不逃避,也希望對方停止感情報復」。

籃球/羅振峰賭博「毀滅性爆料」總整理!啦啦隊前女友驚曝:涉及多人
羅振峰發出道歉長文,指出遭前女友千芮感情報復。(圖/翻攝自IG「tony_09091230」)

豈料該文一出惹怒前女友,千芮展開連串毀滅性爆料,曝光多張Line對話紀錄,內容中千芮吐槽「我猜你一定在下球」、「就是關於下球呀!因為每到比賽前,你就會很忙」,羅振峰則貼出與暱稱「許阿維」的帳號訊息,聲稱「沒有啦!我跟他下球不會用講電話的」,後續也曾提及「要談下球的東西」。千芮還擷圖4月19日儲存的假球錄音證據,狠嗆「如果要這樣亂講話,那我也不客氣了羅先生,請你的新記者女友幫你壓新聞吧」。

籃球/羅振峰賭博「毀滅性爆料」總整理!啦啦隊前女友驚曝:涉及多人
千芮曝光和羅振峰提及「下球」的對話紀錄。(組合圖/翻攝自IG「ppqqgg8787ya」)

接著千芮直接曝光2人隔門對質的錄音檔:

羅振峰「你可以先開門嗎?」

千芮「我不要欸」

千芮「那你明知道球版不能碰,你為什麼要碰」

羅振峰「那我現在是不是比較沒有在碰了?我現在完全沒有在賭了」

千芮「啊你是不是...你現在沒有在賭,因為你是上頭,你當然沒有在賭啊」

羅振峰「我當然知道啊!我現在越來越少了,你問『ㄕㄨㄣˋㄔㄥ(ㄣ)ˊ』,我原本5、6個我現在剩1個」

千芮「然後咧?」

羅振峰「啊就我自己也知道不能碰,所以我就慢慢在收手了啊」

千芮「你收手這件事情,我之前就跟你說要收手了,你收到現在才收手,未免太晚了吧」

羅振峰「我已經收到剩1個了,我真的一定要慢慢收,你不能一開始給人家全部都退掉啊」

千芮「啊你是球員,你為什麼要玩球版,我問你啊!我之前就有問你過吧?剛開始我不知道球版是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就有問你吧?」

羅振峰「啊...因為我還沒來打球就接觸這塊東西啊」

千芮「可是不是啊!重點是你是球員耶!那你等於說你在操控比賽耶」

羅振峰「我知道啊!所以我後來都沒有用啦!」

千芮「你後來都沒有用,可是你還是當版主啊」

羅振峰「啊我版主又沒有再用台灣了」

千芮「所以咧?」

羅振峰「都用棒球啊...我可以給你看單子啊」

千芮「你給我看單子幹嘛?我又看不懂球版」

羅振峰「因為你不相信我」

千芮「你的話能信?哇X天要下紅雨了」

千芮最後警告「其中一個語音會涉及多人,所以我會直接提交不會放出來。我真的不想弄得那麼難看,但你因為你自己,要毀了整個球隊、毀了聯盟,我也沒辦法。分手前、分手後都一樣自私,但我還是祝福你。我只希望好聚好散」。對此羅振峰反擊,「跟前女友交往的這一年多裡,可以說是從童話故事墜落到地獄」,宣稱千芮因無法容忍2人想法有出入,就開始限制他的行動,還在跟朋友講電話開玩笑時,於一旁非法偷錄音。

籃球/羅振峰賭博「毀滅性爆料」總整理!啦啦隊前女友驚曝:涉及多人
千芮透露還有語音證據涉及多人。(組合圖/翻攝自IG「ppqqgg8787ya」)

羅振峰透露,千芮常情緒失控動手摔東西,身心俱疲的他深感三觀不合,提起分手後卻又發生爭執。雙方交往過程中,千芮屢次因收入不夠,要求他負擔醫美、名牌包的費用,並曝光1張擷圖。千芮傳訊麻煩他「對了,這個禮拜比賽有開嗎?我至少這個月要賺15,000,請幫我下球」,羅振峰反問「還不知道,為什麼要一萬五?」,對方則回傳醫美療程的分期繳費金額,「因為我想把上一次的一次繳完」。

籃球/羅振峰賭博「毀滅性爆料」總整理!啦啦隊前女友驚曝:涉及多人
羅振峰反擊千芮也涉賭。(圖/翻攝自IG「tony_09091230」)

羅振峰指出,分手後千芮拿著聊天內容,隱藏自己涉賭部分,透過友人轉述威脅他,「我不能同時有新女友又有球隊」,要求他主動跟球隊解除合約,直到目的達成仍不願停止報復。羅振峰質問「我犯的錯我會勇敢面對,但對方避重就輕,掩飾她自己也涉及賭盤的事實,是否也該出面說明?」,同時鄭重強調「我跟現任女友是正常交往,也沒有劈腿或偷吃的行為,也呼籲鄭小姐停止在網路上使用多種假帳號造謠、誹謗,我已蒐證提交給委任律師,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PLG/真.兄弟籃球!林書豪震撼加盟新北國王 陳建州不忘發聲「喊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