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擄鴿歪風 警執行拆網任務意外逮嫌犯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警方,10月26日前往後龍山區,執行除網勤務,遏止擄鴿歪風,除了拆除大型鳥網之外,更現場逮捕1名犯嫌,正在架網,他向警方坦承,有竊取賽鴿之意圖,但還沒抓到鴿子,就先被逮,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桃警深夜抓改裝車 通緝犯謊報身分仍難逃法網

苗栗縣後龍山區,驚見大型鳥網佈滿山頭,員警在志工協助下,立刻拆除,卻發現網子上,有鳳頭蒼鷹和五色鳥,不小心誤入陷阱。

拆網志工:「拯救一隻彩色的。」

員警持續在竹林搜索,發現一面長約150公尺的捕鴿網,一旁還有竹竿等工具,直接在周邊埋伏,果真有所斬獲。

遏阻擄鴿歪風 警執行拆網任務意外逮嫌犯

拆網志工:「抓到網鴿賊,在後龍山區。」

秋季賽鴿日期,逐漸逼近,鴿主積極訓練賽鴿,擄鴿集團伺機而動,想擄獲賽鴿,藉此要求高價贖金;10月26日竹南警方,為抑制網鴿勒贖案件,同時避免野生保育鳥類,因此受害喪命,派員執行除網勤務,意外逮獲1名犯嫌。

遏阻擄鴿歪風 警執行拆網任務意外逮嫌犯

竹南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賈立任:「配合民間拆除捕鴿網,並解救遭鴿網,捕獲之禽鳥,本次執行拆網任務,發現一塊人跡罕至之坡地,備有欲架設之新網,便於周遭埋伏,當場緝獲犯嫌,全案依竊盜罪,移請地檢署偵辦。」

其實,這2個星期來,查緝員警已連續5次深入山區,共拆除20多張捕鴿網,呼籲民眾,勿貪圖不法利益,避免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麻豆巨鱷「小河」被「送中」後疑遭虐亡 網友怒出征動保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