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 選手之夜圓山飯店搶先登場

民視新聞/黃國誠、洪國凱 台北報導

受疫情影響,時隔四年"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28日台北世貿正式開賽,選手之夜搶先在圓山飯店登場,今年一共有來自26個國家68位選手,透過空氣軟槍,以實戰模擬結合體適能關卡,要來角逐三十萬的冠軍獎金,其中台灣選手嚴勝閎,還是"最速射擊"世界紀錄保持人,對於接下來的挑戰,充滿信心。

更多新聞: 來台受歧視成二等公民?中國人妻在台考多張證照讚:充滿愛和包容的地方

主持人:「台灣四位選手有點害羞YA。」

主持人唱名台灣的四名選手,立刻受到全場熱烈歡呼,就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全球26個國家,一共68名選手,要來角逐30萬台幣冠軍獎金,正式開賽前的選手之夜,搶先在圓山飯店登場。

2023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 選手之夜圓山飯店搶先登場
​​​​​​​​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主席廖英熙:「很多國家來的朋友來到這邊,我們會讓全世界看到,我們在努力,我們要讓台灣更安全。」

各國選手,大啖台灣道地美食,彼此相互交流,而台灣選手嚴勝閎,過去曾在"最速射擊"挑戰賽中,以7.7秒,擊中25個標靶,創下世界紀錄,這回代表台灣出賽,他也展現信心。

台灣選手嚴勝閎:「正常人可能就會,瞄準射擊瞄準射擊瞄準射擊,但是我們會練到就是,瞄到就射了,也是來了一些高手,我們不敢說百分之百能夠拿到冠軍,還是前幾名,但是我們全力以赴。」

透過俗稱"BB槍"的空氣軟槍,利用實戰模擬,結合體適能關卡,各國代表精銳盡出,東道主全民國防教育協會,積極推廣國防教育,利用舉辦國際大賽機會,讓世界看見台灣。

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主席廖英熙:「讓他們帶回美好的畫面,回到他的國家,也做了一些宣傳,台灣的好台灣的善,都可以從這個照片影片看到。」

2023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 選手之夜圓山飯店搶先登場
兩岸情勢緊張,藉由國際性射擊競賽,民眾除了可以從中,學習射擊技巧和知識,進一步還能拓展全民國防觀念。

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主席廖英熙:「全民射擊運動都已經練好了,這一點要讓對手,要讓侵略者看到能量,不是隨便可以拿下來的。」

睽違四年,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28日開始正式在世貿舉行,台灣少見的國際射擊賽事,各國選手齊聚,爭取世界冠軍。

更多新聞: 團購主把「物業管理員」當私人秘書!她怨社區像水果行「內行曝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