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阻詐績效優良受表揚 警遭爆與毒販不法勾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北市員警驚爆為了績效獎金,勾結毒販!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一名員警,出身警察世家,疑似為了績效,竟收編一名毒販當線民,調出藥頭後,再拿「查扣的毒品」,給線民當回報。信義分局察覺有異,主動清查,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深夜台北地院裁定,涉案員警及線民,分別以10萬及5萬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警疑掛勾毒蟲「釣」藥頭 法院凌晨裁定交保

員警攔下婦人,苦口婆心勸說,因為她被自稱「無國界醫師」耍得團團轉,正準備要匯13萬。

多次阻詐績效優良受表揚 警遭爆與毒販不法勾結

多次成功阻止詐騙案件,還受到分局表揚,平時績效也不錯,在台北市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任職7年的員警,現在卻爆出拿「查扣的毒品」來養線民。

民視記者黃恩琳:「偵查隊針對毒品案,在做筆錄的時候,嫌犯供稱的毒品數量,跟警方查到的不一樣,警方才進而查到,這名員警涉犯貪瀆案。」

29歲涂姓員警,疑似為了績效獎金,把一名李姓毒犯收編當線民,請他約出藥頭「假裝交易」,再將藥頭逮捕,事後再把查扣的毒品給線民當作酬勞,而且涂姓員警,還偷偷用警用系統,幫對方查車籍資料,1年內合作至少3次。根據了解,涂姓員警和李姓線民,也是在偵辦案件中認識,涂姓員警依涉犯貪瀆、洩密、毒品等罪移送北檢,深夜台北地院裁定,涂姓員警10萬元交保,而李姓毒販則是5萬交保。

多次阻詐績效優良受表揚 警遭爆與毒販不法勾結

信義分局分局長陳炯志:「10月26日的中午將涂員,解送台北地檢署實施複訊,本案涂員涉嫌重大,知法犯法影響警譽重大,本分局自清自檢,不排除將依警察人員等人事條例,予以免職斷然淘汰。」

涂姓員警還出身警察世家,爸爸是退休的偵查隊長,叔叔則是台中第一分局偵查隊長,阿嬤也曾獲警政署長頒發全國模範母親,而且涂姓員警身為執法人員,自己卻踩紅線,格外諷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銘傳國中營養午餐出現「蟲蟲」 校方緊急換菜、學生未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