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項目摔車骨折術後續上陣 蔡明宜「極限超鐵」創下亞洲最快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來自台南的超級鐵人蔡明宜,在今年(2023年)9月,前往墨西哥,參加226公里×20的極限超鐵挑戰。過程中包含游泳76公里,騎腳踏車3600公里,以及跑步844公里。途中他還摔車跌斷了手骨,開刀治療後繼續上陣,最後完賽也創下亞洲最快,以及最高齡參賽者的紀錄。

更多新聞: 托嬰老師「霧眉美睫」也不行?家長怒投訴「化濃妝就該開除」她超受傷…

現年62歲,來自台南的超級鐵人蔡明宜,前往墨西哥參加,極限超鐵挑戰。選手得在1個月內,先後完成超級鐵人,20倍的競賽距離,包括76公里的游泳,3600公里的自行車騎行,最後以全馬完成844公里作結,總里程共計4520公里。過程裡蔡明宜在進行自行車項目時,還因為摔車骨折,被送醫開刀,術後蔡明宜還是堅持完賽。

自行車項目摔車骨折術後續上陣 蔡明宜「極限超鐵」創下亞洲最快
​​​​​​​​超級鐵人蔡明宜:「親朋好友還是跑友,還是親戚還是家裡的人為我加油,我會先錄影起來,他們加油的影片,我要是真的跑不下去了,我就看我這些影片,看完要大約半個鐘頭,我就不會放棄了,因為放棄的念頭,只會持續5分鐘而已。」

過程中還有幾度體力、精神都到達了極限,靠著跑友們互相打氣協助,終於完成了這場挑戰壯舉。蔡明宜一回國,也馬上來到台南土城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向媽祖報告這個好消息。

超級鐵人蔡明宜:「體力用完用耐力,耐力用完用意志力,意志力用完用國旗力,國旗力用信仰媽祖的力量。」

自行車項目摔車骨折術後續上陣 蔡明宜「極限超鐵」創下亞洲最快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已經62歲了,所以他堅強的意志,值得我們大家來學習來讚嘆。」

2020年蔡明宜,還發起過「媽祖環台21天庇佑台灣」活動,順利完成!背著6公斤重,身穿運動便服、運動鞋、頭戴鴨舌帽的媽祖神尊,環台跑了21天,完成1139公里路跑的記錄。這一次也靠著各種力量,完成極限超鐵挑戰,也創下亞洲最快,以及最高齡參賽者的紀錄。

更多新聞: 史無前例!正妹揭iOS 17 10款超實用更新 這功能根本超神:IG也能用